20140719

Guesthouse Reynir-黑沙灘-加油-遠望冰河-玄武岩瀑布 Svartifoss-冰河湖-住宿Hostel Vagnsstadir

DSC_1930 拷貝.JPG  

早上七點,壞天氣持續。


Ice_0281

吃早餐:麵包夾馬鈴薯沙拉+優格拌生菜。

製作午餐:海苔三明治飯糰加肉醬罐頭

機車大叔也起床了,結果看我們的早餐顯然覺得我們吃太多,我還試圖解釋:「I made some rice ball for our lunch.」大叔就:「Oh~~~」我看外國人的早餐常常都是一杯咖啡、一片餅乾(可能加上一些洋芋片),沒了。相較之下我們真是養豬團啊~

 

Ice_0283

這款優格好吃很多啊~別再買大牌優格了。

 

 

 

DSC_1931 拷貝.JPG  

第一個景點:黑沙灘。我們在這裡遇到遊覽車觀光客欸~真難得。玄武沿地形的山壁,最令人期待的就是puffin,結果有看到「一隻」,還好我本來就不抱期望,而是把希望放在另一個小鎮上的。而且光看照片會以為在澎湖或者東海岸啊~難怪歐美觀光客喜歡到東海岸~這景色對他們而言很特殊吧!

 

DSC_1935 拷貝.JPG  

一有人接近就定格的羊羊,冰島的羊每一隻都坐擁萬坪草地啊(可能不只),如果有個羊群年會,台灣的羊兒可能要唱金包銀了。

 

DSC_1936 拷貝.JPG  

天氣陰沈,車輛與人依舊很少。

 

抵達vik之前,我們找了個加油站加油,結果好難啊,都是冰島文。步驟理論上是這樣,放入預付卡、吐出預付卡、按油槍號碼、拿起油槍、加油、放回去。

但是!!!冰島加油還要分你的油槍有沒有單獨使用機器,有的是兩台油槍使用同一台機器,那你就要輸入油槍編號,如果是一台油槍一台機器,就不用輸入編號就直接拿起來加。這時候還淒風苦雨,加得不順令我很緊張,還好後面有個看似冰島小姐後來幫了我們忙,真是太謝謝她了,她還安慰我說,這很容易難倒外國人,never mind這樣。不只我們被難倒,後來看到好多人都搞不清楚使用方式,有的問員工(但他不會出來幫忙,他是負責店面賣東西的啊),有的打電話求救~

 

DSC_1939 拷貝.JPG  

有時候我們就隨意停車下來,拍拍照,伸展筋骨。

 

DSC_1941 拷貝.JPG  

開了一個多小時,看到有個小平台有幾輛車,所以我們也彎進去停下來,原來是可以遠眺冰河了。(小插曲:簡先生一爬上石堆,就發現有人在使用天然廁所,沒辦法,這裡前無村後無店啊)

冰島一共有四條冰川,我們造訪的是冰島南部的Vatnajökulsþjóðgarður國家公園。根據資料與指示牌,冰川佔了冰島面積的11%(約為11400平方公里),而最大的冰川vatnajökull佔地約8300平方公里,所以在看冰島地圖可以看到右下角一塊白色就是這佔地最廣的冰河地形啦。第二大的Langjökull只有950平方公里,差距很大。

 

 

繼續往前開,我們先準備到 Svartifoss,玄武岩瀑布去。

Ice_0404 拷貝.JPG  

山下有露營區(這很重要,因為露營區會有廁所!),我們從山腳下看到山上有小點點在步行,順便讓車子打開透透氣,因為前些天我們都濕答答的上車。

 

DSC_1966 拷貝.JPG  

所以把車沿著車輛可行駛的路線,發現也只能停在這個區域。再往上走都是砂石路,於是我們緩慢步行。

 

Ice_0329

走了大概八百公尺,發現有張桌子,於是我們先吃中餐(帶午餐的重要性啊,有時候就算你捨得花一個人一千塊吃午餐,也找不到餐廳~)。

 

DSC_1971 拷貝.JPG  

接著沿著小路往上走,路上有指標,但是前無人後無影有點令人緊張,好不容易看到拿著兩包餅乾的兩個女生,我們馬上詢問,去瀑布的方向是往這嗎?來者答是。於是我們就開始了1.5hr的健行路線~

 

DSC_1975 拷貝.JPG  

沿途真的是沒有人~~~遠方山丘上有,他們可能是從露營區直接往上走的。

 

DSC_1973 拷貝.JPG  

還好此時天氣已經變成陰天,所以路況還蠻好的。玄武沿瀑布規模不大,但背景是玄武沿有一種特色~

 

DSC_1981 拷貝.JPG  

經過四十五分鐘(1.5km)的山上健行(感覺應該有更近的路啊,因為身邊都是阿公阿嬤的便服三三兩兩,不是那種goretex+merrel阿公阿嬤團,不可能也走單程四十五分鐘的路吧),身上的外套都脫下來了~

 

DSC_1977 拷貝.JPG  

我個人認為這是個冰島蠻有記憶點的瀑布~因為背後的造型很特殊。可惜彩虹還是無緣。

 

DSC_1992 拷貝.JPG  

回程拿到車時發現幾輛車,包含小遊覽車也停在那,看來不是景點冷門,是我們來的早啊。繼續開往住宿地點。路上有這種腳踏車客真是太強了,室外氣溫低於十四度不消說,昨天與前天都是傾盆大雨啊!

 

開著開著發現又有幾輛車停在沙丘前面,小山丘上有人步行的影子,於是我們也停下來爬上去。我走第一個,有點兒喘,前面的歐美臉孔阿伯看到我,笑著說:「它值得的!」再往前走三步路,哇,所以我趕緊回頭拍大家看到的瞬間。

DSC_2003 拷貝.JPG

DSC_2004 拷貝.JPG

 

DSC_2007 拷貝.JPG  

眼前是這樣,遠方水平線上方是冰河,冰河前緣融化,沒入湖面,浮冰飄在湖面上,形成一種奇特的景觀~而且這個點屬於邊緣的點,比起真正的冰河湖觀光點遊客很少,因此震撼的感覺更大。

 

DSC_2013 拷貝.JPG  

可以摸到岸邊的浮冰。

 

DSC_2019 拷貝.JPG  

而且因為靠近了冰河,所以氣溫又下降一些。

 

DSC_2054 拷貝.JPG  

對亞熱帶的我們來說,這景色真的很特別。我之前也在奧地利看過冰川,但那是踩在上面,就是一片白~可是冰河湖裡的冰塊呈現各種奇妙的顏色,如果是晴天來一定更絢麗。 

 

DSC_2055 拷貝.JPG  

我們抵達的這個湖叫做Jökulsárlón,是冰島最知名和面積最大的冰河湖。位於冰島東南部,瓦特納冰原的南端。自1934-35年開始出現,由於冰島的冰河大量融化,從1970年代開始,冰河湖的面積就不斷擴大,如今面積為18平方公里,湖深200公尺,為冰島第二深湖(維基百科)。

 

 我們再往前開個兩公里不到就可以抵達遊客中心,觀光客、與有人的遊客中心(有廁所的意思)~

DSC_2061 拷貝.JPG  

巡冰河的工作人員~以及岸邊的眾多遊客。這個點可以搭船進到冰河湖裡,感覺是可以更靠近冰河啦~應該也蠻好玩的。只是我覺得再岸邊看也不錯,就沒有參加(其實是小氣吧你)

 

DSC_2065 拷貝.JPG  

 

DSC_2042 拷貝.JPG  

這邊大概更靠近海邊,所以出現許多海鷗。

 

DSC_2067 拷貝.JPG  

因此RT就被襲擊了。

 

接下來就是住宿點,在這裡我們遇到超多煮飯家族(是件慘劇)。

DSC_2069 拷貝.JPG

 

主屋外觀,裡面有十人通舖、衛浴設備、以及廚房,用餐區大概有二十來個位置,但廚房只有一個(淚),缺點是只有主屋收得到網路,而且淋浴間有不能關上的窗戶(為了排熱氣吧),以及像是洗手臺般需要按壓才會出水的蓮蓬頭,我比較不怕冷都一邊洗一邊打哆嗦了~

 

DSC_2070 拷貝.JPG

我們住四人的小木屋,車子可以開到小屋後方,搬運行李算是方便。顏色漆成深綠色,和之前的木頭色不同。

 

 

DSC_2071 拷貝.JPG

裡面有個小書桌。

 

DSC_2072 拷貝.JPG

另一區的小書桌。不過我們四人行李攤開就滿啦。

 

 

DSC_2073 拷貝.JPG

有自己的廁所非常好~ 

 

DSC_2077 拷貝.JPG  

本來住了hostel是要煮飯嘛,結果煮飯家族們(約莫三家)扶老攜幼都在煮晚餐,而且都是功夫菜,所以我們只得算了吃泡麵加上早上沒吃完的沙拉。這時就慶幸還好有泡麵,不然光等廚房可能要等到八點了。旁邊的小妹妹一直望著我們咪咪笑,也不曉得是覺得我們太簡陋還是怎麼的,我們也不想啊(淚)。

 

DSC_2076 拷貝.JPG

有人只好用自己的爐具在外面煮了~外面氣溫不到十度啊。

 

hostel沒有提供棉被,於是我穿著短袖短褲蓋著外套睡了,沒料到思穎和feeling說半夜冷到睡不著,還起來穿起褲襪之類的,她們說:「我們看你這樣睡覺得應該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