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狹灣小鎮---borgarfjordur看puffin-折返egilsstadir銀行領錢、bouns買食物-Hverir地熱區-米湖溫泉

DSC_9650.JPGLance拍攝。

 

本日重點:找puffin

 一早醒來發現天氣大好啊,果然staff說得是真的實在是太開心了,這是在冰島的第一個晴天。

 

DSC_2192.JPG  

早餐是貝果夾蛋+番茄,午餐是丸子飯糰。

製作午餐時遇到一對美國夫婦,他們說從紐約來只要4.5小時~差真多!我看他們也準備了保冰袋裝三明治當午餐,因為只在冰島待五天,他們打算今天一口氣開到Akureyri,接著就開回雷克亞維克,他們說車程大概五個小時,哇,真拼。他們看到我在捏飯糰時把手沾濕,問我為什麼,我說是為了防止飯糰沾到手,也閒聊說他們住在麻州的MIT附近,我對美國貧瘠的認識只有,喔喔喔,MIT is a good school.旅程中和外國人聊天蠻好玩的,但是,就會更覺得自己的英語也太破爛了吧!

 

DSC_2195.JPG

 離開小鎮前的再逛逛,天氣一放晴,雨霧散去之後,整個天空開闊,山也便清楚了。

 

DSC_2205.JPG

 所以終於可以來跳一下~

 

DSC_2212.JPG

這張的感覺我很喜歡~

 

DSC_2223.JPG

 小鎮的教堂前的送花~

 

DSC_2234.JPG

 拍照的時候應該我站另一邊才對嘛,臉都黑了。

 

DSC_2242.JPG

 小豬晴天娃娃(利用飛機上的餐巾和破掉的輕便雨衣製作)終於醒來啦,真開心。

 

DSC_2247.JPG

 相較於昨天的朦朧,今天的一切都很清晰而亮麗。

 

DSC_2261.JPG

 這裡應該是山的高點。

 

DSC_2265.JPG

 很夢幻的景色。

 

DSC_2279.JPG

 太陽很大,得戴太陽眼鏡才行。

 

DSC_2283.JPG

 這是一個慢吞吞二人組正在狂奔的概念。

 

DSC_2286.JPG

 經過不少石子路以及雨天,RT已經有點髒。

 

DSC_2288.JPG

又是一個馬路都沒人的狀態。

 

DSC_2293.JPG

 比昨天高了14度啊~

 

DSC_2294.JPG

 從狹灣小鎮出來,到borgarfjordur看puffin必須先往西回到egilsstadir,再向往東北走。從狹灣小鎮出發(十點)到抵達borgarfjordur(十二點四十五),包含中途的拍照上廁所,我們總共開了接近三個小時。路程不算短,山路有時候也非柏油路,但雨停了之後路況看來就好多了,重要的是旅伴們沒人暈車沒人抱怨哪!

 

DSC_2299.JPG

 像是這種泥土路也會有幾公里。這裡人更少,所以羊羊常在路上逛大街,不過牠們蠻機伶的,有車子來會快速閃開,所以行車不致於危險(車子的保險有包含「壓過動物屍體」我這才明白)。

 

DSC_2322.JPG

一開始抵達小鎮,還找不到去哪看puffin呢,後來是到當地的小超市,問了一個阿嬤,她說再往前開個五公里。我們才看到原來路邊有指示牌,總之,抵達小鎮之後,繼續往前約五公里,看到漁港就是了。

 

DSC_2320.JPG

 大藍天值得紀念。

 

DSC_2335.JPG

 puffin~

 

DSC_2342.JPG

 puffin。我們就跟著puffin一起午餐了,天氣熱,於是我們把之前吃漢堡餐得到的可樂拿來喝(還好留著優格杯子),很像在郊遊呢。

 

DSC_2343.JPG

 本日拍照最高興的是LANCE,他發現一個保護puffin計畫的捐款箱,所以我們就拿了一點零錢去捐(小氣鬼啊,這真的是一點錢哈哈)。

 

DSC_2349.JPG

 開回去的路往往都顯得短一些。我們在egilsstadir的銀行換了冰島幣、到了bouns採購食物上廁所,之後繼續前往北部的觀光名點,米湖。大約從兩點10分離開borgarfjordur,包含在egilsstadir辦事約一小時,我們抵達Hverir地熱區已經是下午五點五十分了。路程不短,這一路的沿途景色和南部大不相同,地勢平緩些,那種石頭堆砌而成高高低低的小山丘也沒了,視野較好,缺點大概就是很難找天然廁所吧。

 

DSC_2379.JPG

 抵達地熱區又是完全不同的景色,拉起了彷彿要收錢的設施,但是還沒開始運作。應該是可以步行到山頂去的,但我們僅在平地上的地熱區走一走,這時候已經有要穿短袖的感覺。地熱區的黃土之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空氣中都是硫磺的味道,和南部的瀑布景色相較,非常不同。

 

DSC_2382.JPG

 影子們。能拍到影子真開心啊。

 

 

 

DSC_2390.JPG

  

接著是米湖溫泉(1830-1940),沒帶相機。米湖溫泉開放不久,我查詢的價錢從1200克朗一直到我們實際付出的3500克朗,真是水漲船高啊~進入溫泉前要換泳衣,且提供淋浴區沖澡,但淋浴區是公開的,並非一人一間喔,我看老幼都很自然啊,還好沒遇見東方臉孔,都是西方人感覺比較...呃..放得開?LANCE因為沒有上過游泳課,這是第一次進到這麼大的池子裡泡溫泉,是初體驗。池子算大,不過傍晚七點得太陽還是很晒欸,我們幾個竟然背後都有泳裝印子了。泡完溫泉,我們把剩下的可樂喝掉,沒辦法啊,小氣鬼捨不得在溫泉裡買。

 

DSC_2394.JPG

 繼續出發前往住宿地點。本日的理想應該是住宿米湖,可是當初上網問了七八家要不是客滿,就是一個人的價錢超過3000(新台幣),這實在超乎我們的預算(基本上是1000-1500),於是我往遠邊考慮訂了Draflastadir guesthouse。可是沒料到我們抵達米湖的時間其實已經晚了,繼續開個70公里對駕駛來說真的太辛苦了。

 

DSC_2396.JPG

 還好抵達以後房間很新又很乾淨。我訂的是四人房,不過現場可以說是兩間雙人房。早睡組睡裡面。

 

DSC_2397.JPG

 晚睡組在外面。

 

DSC_2399.JPG

 難得有私人衛浴啊~

 

Ice_1023.JPG

 趕緊來煮飯。廚房設備超級齊全的!缺點大概就是爐子很小,使用比較不便。也只有一張桌子可以吃飯,但是正巧沒遇上人。煮到一半時,遇到東方臉孔,我們打了招呼他們完全沒反應,真沒禮貌啊,在guesthouse廚房共用的狀態下,只要不是霸佔廚房太久,大家都同意先來後到吧。

 

Ice_1025.JPG

省時間,吃素食麻油泡麵(很好吃欸)+蝦仁炒青菜+煎鮭魚。時間晚了所以來不及拍到鮭魚,趕緊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