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foss上帝瀑布(30分鐘)-Grjótagjá地洞溫泉(10分鐘)-Krafla火山湖(1小時)-Leirhnjukur月球表面地形(1.5小時)-超市採買、洗車-參觀Hotel Laxa

DSC_2433.JPG  

本日住宿有早餐耶~早起趕緊到餐廳做午餐,本日是鮭魚飯糰,非常高級!接著趕去吃早餐。

少準備一餐當然是悠閒不少,難得休息兩天也不錯,只是我忘了帶相機去拍啊,可惜了。早餐是另外一棟建築,看起來很像是榖倉改建,還留著大部分的原始樣貌,就擺了些桌椅,種類算是挺華麗的,優格種類也多。

 

 

 

DSC_2413.JPG

 本日第一個景點,Godfoss上帝瀑布。上帝之名是來自西元11世紀,冰島的領導者打算廢除民間信仰(也就是所謂的斯堪地那維亞信仰),改信基督教,因此將神像投入瀑布中毀棄。成因則是由於地震造成的斷層。我們抵達時天氣還陰,彩虹這樣無緣。

在這個景點有非常多的觀光客,有加油站有廁所,這個時候使用加油機已經非常~熟練,和幾日之前大不相同(撥髮)。

 

 

DSC_2420.JPG

 第二個景點是Grjótagjá地洞溫泉。這個景點人不多,只聞到陣陣的琉璜味,洞裡黑漆嗎烏看不出所以然,所以我們就離開了。原來是我功課沒做足,若是天氣好時前來,往下走時可以看見陽光將底部的溫泉照耀出美麗的綠色。

 

 

DSC_2431.JPG  

第三個景點是Krafla火山湖。湖大約200公尺,不大,散步景色很好。

夏天來,多數的雪都融光了,只剩一些殘雪在山坡上,景色很奇幻,冬天想必美不勝收。從停車場沿著湖走一圈曰1.5km,大約1小時。

 

DSC_2439.JPG

 拍照一景。

 

DSC_2446.JPG

 這片大冰竟然到了七月中還沒融,厲害。夠堅持。

 

 

DSC_2452.JPG

往下走還可以看見另外的火山湖。Krafla火山算是很活躍的火山,曾經噴發29次,冰島自1977年開始使用地熱作為電力,每年可提供60兆瓦電力(維基百科)。以台灣電力公司提供的資訊來說,2014年8月19日晚上十一點的台灣總用電量是2666兆瓦。看似地熱的電不多,但是冰島人口才30萬人啊,不過台灣的八十分之一,據說已經足夠提供冰島家庭用電一年了。何況地熱屬於天然熱能,來源穩定,適合作為基礎電力,還能提供溫泉,發展觀光。

 

DSC_2466.JPG

 這時天氣頂好,已經變成大晴天了(樂)。

 用餐時間我們找了停車場對面的草地野餐,這時候帶來的旗子很有用,可以當野餐巾。雖然太陽大,但是風吹過來非常舒服,鮭魚飯糰也挺好吃的。不曉得是不是鮭魚的影響,有一隻白頭海鷗一直接近我們說。

 

DSC_2480.JPG

 午餐結束後,回頭開一點距離就到Leirhnjukur(一樣看到大家停車我們也停就是),月球表面,沒有樹沒有草,只有地衣和黑色的火山岩。走路距離3.43km,時間約1小時41分鐘。

 

DSC_2482.JPG

 一開始有點像是昨天的Hverir的地貌。

 

DSC_2484.JPG

 走走就開始出現許多的黑色礫石。

 

DSC_2487.JPG

 藍天白雲黑色的大地,很妙的組合。根據指示牌的說法,Leirhnjukur是一座巨大的火山,錐頂部位失去地下熔岩而產生的塌陷區,也就是是一個破掉的火山口,所以行走於其中坡度不大,像平地的健行。看冬天造訪的網友分享,冬天來的時候積雪可以達到兩公尺,連指示牌都完全消失。

 

DSC_2489.JPG

 這是一個在對打的情境照嗎?

 

DSC_2494.JPG

 照片看來很有趣,加了牛奶的綠色湖雖然漂亮,但現場琉璜味超重,有人說是「硫磺地獄」還真是蠻貼切的。加上遠方的火山熔岩,更遠的山丘與藍天,好多地形擠在一起啊。

 

Ice_1110.JPG

反正大家就是邊走邊聊天邊唱歌,走一個悠閒散步團的路線。

 

DSC_2495.JPG

 後面這位是在搞笑嗎?

 

DSC_2498.JPG

 演繹「婚姻」。

 

 

DSC_2505.JPG

 有步道,似乎也可以走上真正的礫石區,我想鞋子的底要不錯才行。也許天地初開的時候就是長得這個樣子吧?又或者,世界末日?

說是景點,其實人三三兩兩,在之中慢慢散步,感受特殊的地貌,不擁擠,很悠閒。許多家庭帶著五六歲、十來歲的孩子在走,走得比我們更遠更久,好像很習以為常似的,我想這或許是東西方休閒活動的差異?東方是以孩子為主,考慮孩子的興趣和需求;但在西方好像是以父母為主,孩子必須配合父母。想起同事說他生小孩之後,開車時再也沒聽過廣播了,全部改成兒歌cd(比如巧虎),如此想來,應該趁小培養孩子聽古典樂吧~

 

Ice_1100.JPG

趕快把野餐旗子拿出來拍照。

 

 

DSC_2508.JPG

 

DSC_2521.JPG

 走一走竟然還有一大片殘雪,隔壁的外國家庭打起雪仗來啦~

 

DSC_2528.JPG

 地熱管線,但大家累得不下車拍照囉。

 

DSC_2535.JPG

 地熱區一帶的標準景色。

 

回程到米湖超市買了綜合蔬菜包750g,398克朗(約一百台幣)完全無需刀工,有小包心菜、花椰菜、紅蘿蔔,沖洗一下水煮過,太方便了。

還順道洗了車~冰島的加油站常常有設置免費自助洗車的設備,一個停車位附有一支連接著水管的長柄刷,非常方便!

 

Ice_1167.JPG

 今天行程結束得較早,於是我們繞到米湖周邊逛逛。

逛到一家年中才開幕的Hotel Laxa,景觀超級好的~一晚雙人房含早餐約8200元,大家進行估價,結果誰勝出呢?我也忘了~不過網路上這間飯店的照片拍得一般般,不若實際上好看。

由於太陽很大,經過上帝瀑布時不死心的想碰碰彩虹的運氣,當然是歪腰~

 

Ice_1174.JPG

 本日晚餐簡單煮,麻將麵加蔬菜盤。

 

Ice_1177.JPG

洗碗組出動~

 

結果今日回來遇見幾組中國人馬來投宿,聲音洪亮啊,我們在房間都可以聽見走廊乒乒砰砰的喊叫聲,似乎也是幾個家庭一起來投宿吧,挺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