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ok版上看到可愛的分享,於是下雨的週末來試著做做簡易版。

DSC_6863.JPG

 

 

DSC_6845.JPG

 

地瓜、芋頭削皮切小塊,版友的建議是處理芋頭時先削皮再洗,避免皮上的物質使手發癢,基本上我是隔著塑膠手套削。

 

DSC_6846.JPG

自製鴛鴦鍋。蒸之前記得秤重,版友建議是地瓜:糯米=5:1。

 

 

DSC_6847.JPG

 

電鍋還運作之際,著手準備湯圓。和揉面糰的教戰守則一樣,基本上三光(手光、鍋光、麵糰光滑),但我從來沒有手光滑過,多少都還是要清洗一下。

 

DSC_6853.JPG

 

就是把糯米加水揉成一團一團,由於手感不佳,於是每個湯圓大小都不一樣~

 

 

DSC_6850.JPG

地瓜蒸熟之後會出水,先把水倒掉,接著壓成泥狀,再加入五分之一的糯米粉,使地瓜可以成塊狀。裹上一點糯米粉(因為技術不佳怕散掉)

 

 

DSC_6855.JPG

芋頭也是如此處理。不過芋頭比較乾,我加了一點點牛奶進去才有辦法成塊。

 

DSC_6856.JPG  

家裡留著一兩隻塑膠刀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接著就是把湯圓煮熟泡在糖水裡,再把地瓜圓和芋圓煮熟就行了。

試吃結果是沒什麼甜味啊。想要更像甜點的話,我大概得豪邁一點消耗砂糖才行---偏偏我一邊製作的時候,廣播節目裡正探討美國人已經少油少鹽心臟病還是居高不下的問題,以及國人吃太多糖類導致皮膚發炎、容易老、癌細胞喜歡糖類等等,叫大家要減少精緻糖類,叫我如何豪邁下去呢(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