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1130  

到大稻埕附近逛了一圈。

發現逛街的族群日本人頗多,店員們也都能用日語溝通。逛了獨立店家的印花布行,自從開始逛文具版之後,知道許多市面上的印花都是「學習」日本而來,不免對獨立製作的店家更感敬佩,只是一件圍裙1600實在很難下手啊。所以只買了鳥類紙膠帶就結束了。

有機會的話,按照「大稻埕大藝埕」去按圖索驥應該是蠻好玩的。
  

+++++++++++++++++++++++++++++++++++++++

20141129

1129  

投票日。

天氣大晴,小掃除了家裡。想著應該來買吸塵器了啊。

為了清空冰箱,趕緊把剩下的芋頭做成芋泥,既可以拿來配爸爸的鰻頭(冰箱都被饅頭佔據了),又可以做西米露,一舉兩得。做法,把芋頭削皮蒸熟,趁熱加一湯匙糖,壓成泥,結束。

+++++++++++++++++++++++++++++++++++++++

20141128

早上處理完繁雜的文書作業之後,下午臨時被公司通知要開會。氣氛肅穆,我卻因為偷偷看了「孩子 容我們加入你們的行列」差點流下眼淚。

 

+++++++++++++++++++++++++++++++++++++++

20141126

DSC_7648.JPG  

晚餐煎了蛋,上次煎荷包蛋大概有二十年了吧。我根本就不吃荷包蛋啊~(茶)

+++++++++++++++++++++++++++++++++++++++

20141125

DSC_7616.JPG  

上週四熱水器真的終於壞掉,星期一貨還沒來,星期二終於把熱水器搞定了。BK問我,以後洗熱水澡會覺得感恩嗎?我答:「不會啊,我有正當收入,按時繳房租,而且我生活在2014年的台北市欸!使用熱水我覺得是基本權利啊!」(狀態顯示為不知感恩)不過花了這些天,可以不用燒熱水還是省事很多,點播一首「感恩的心」好了。

有時候語言這種東西是這樣的,文字從來不只是文字本身,它附著在被誰說出來,本身就帶有許多價值判斷。舉例來說,以前還沒結婚時常被問,甚麼時候要交男朋友啊,現在則是常被問哪時候要生小孩啊~基本上我都歸類為「因為沒話講但又害怕冷場而講出的場面話」,也不大會覺得被冒犯。但是,「感覺不被冒犯」這種事情應該是個人隱私被冒犯者來說吧,我遇過朋友遲遲不結婚(法律不允許啊),卻還是三不五時被問,第二十次終於有點受不了了,回答:「我不想交待這些。」結果落得一個「後生晚輩真跩,問一下而已,關心也不行嗎?」冒犯別人的人責怪被冒犯的人,這不是太妙了嗎?

+++++++++++++++++++++++++++++++++++++++

20141122

1122

天氣大好的一日。

有時候,會想起論文的一件小事,寫完論文之後,要轉成PDF檔案交給圖書館。知道為甚麼,轉了三次都失敗,又緊張又著急的時候,正想嘗試第四次,我突然驚覺誰講起過「每天不斷地重複做相同的事,卻期待有一天能出現不同的結果」,同一台電腦,一樣的指令,我卻期待三次失敗之後有成功的下一次?於是我換到簡先生的電腦,一次,就成功了。

那個當下說是醍醐灌頂也不為過,堪稱寫論文帶給我最大的啟示了。

+++++++++++++++++++++++++++++++++++++++

20141121

1121  

開會僅是例行公事。還好蘋果家族相聚了(茶)。

其實我覺得自己算是順民,從小就是個聽話的無聊學生,但是進入職場以後,反倒似乎成為意見很多的人嗎?總之,我對於會叫別人晚點休婚假的一律歸在「慣老闆」,非常感冒。

+++++++++++++++++++++++++++++++++++++++

20141120

夜補校,回到家準備洗澡十點。結果,熱水器壞掉了(歪腰)。

好吧,至少本日天氣放晴了,而且在極度克難的狀況下,人可以多節省啊!我只用一個臉盆的水就洗完了澡(包含頭髮)(不過洗得乾不乾淨沒列入評比就是)。

 

+++++++++++++++++++++++++++++++++++++++

20141119

長官來訪。

1119  

(圖片來自「政大.附中娃娃」所體現的政大完整教育體系)

得知政治大學出產很可愛的校方紀念品,從幼稚園到博士班的俄羅斯娃娃。記得從小爸爸就抱怨公司給的杯子盤子紀念品老是要把大大的紅色標楷體公司或活動名稱寫在物品正上方,這幾年公司行號們大概也驚覺除了被丟掉一無是處(或者是那些老闆們都退休了,新人做主),慢慢注重設計了。

+++++++++++++++++++++++++++++++++++++++

20141118

漏水了...Orz。看來防水塗層只是聊備一格。九月以後下雨天數才20天...(不含有雨跡,就是所謂降雨低於0.1mm的天數),而且有17天都在10mm以下...

於是憤而決定號召(其實是命令)大家整理鐵櫃,清走兩座鐵櫃,重新擺設後,空間看起來是寬敞多了,我喜歡透視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