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1231  

返鄉。過年的氣氛主要在北部吧,南下的車流少於北上很少見呢。

##########

20141230

1230  

批改文章。想想自己在大考中的作文從來分數不高,哪來可以給人家改作文的感覺了?

題目是四平八穩的「閱讀樂趣多」,是說小鬼多數寫成「閱讀可以讓我作文進步」、「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一但作文能力進步「找到好工作機率也就更大了」。呃...以此推論,我肯定是書看得不夠多啊~

##########

20141229

 

##########

20141228

本週唯一的休息日。

早晨滴滴答答的下雨,不用撐傘的天氣。菜市場老是有人騎摩托車進去逛,真是惱人。往好處想,冬天穿著長褲,不用怕被排煙管燙到了。

聽聞前副總統開始絕食了,有時候我聽她的言論也很歪腰,但是我想到了那個年紀,心中還有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甚麼值得奮鬥,充滿了電影般的隱喻啊。

簡先生說:「你怎麼知道背後沒有其他的考量因素?」很明顯的,我不知道。我僅能就我的所見以及我目前所打造出的價值觀來判斷,持續的進行更新和思考,反思任何事件對我的人生本身有何意義。我會錯,當然。因為人生不是電影,從來沒有全盤的這件事情發生。

像是陳為廷的事件,他襲胸是錯的,但我依然敬佩他為了大埔和華隆挺身而出,他不是我想像的那個樣子,不是他的問題,是我本來就該時時修正,以及認清楚人非完人的事實。認為要了解全部才能發聲,在我看來只是一種不願表態的逃避,不是我的價值。當然,人可以選擇別種價值觀。我只是說,那不是我的。

##########

20141227

1227  

折騰了半天終於把最後一個測驗施測完畢,阿彌陀佛(合掌)。

朋友好奇著公司的午餐為何一直得到我的大力稱讚,於是開始了我想了很久從未做過拍照的行動。不過這種東西是這樣啦,一天的照片看不出來甚麼,一百天連續著吃就厲害了。而且,我真正仔細擺盤之後才發現我也吃得太多了,要克制要克制。

隔壁公司竟然開晚會到十點,猶記去年或前年也是一個補班日,也是大型晚會,熱鬧非凡,真是爆肝工作的公司啊。

##########

20141226

帶著小鬼出門玩。

可以理解親子餐廳盛行的緣故,小鬼可以大聲說話,卻不用被制止,爸媽無須感到困窘。返回的捷運上,小鬼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眼前所見(正好在文湖線第一節車廂),接著我就被捷運工作人員禮貌的勸告,說是妨礙到車廂安寧,有乘客在休息。以我看來,這點聲音比不上放學時課的高中生的十分之一,頂多就是一群小小鬼對於過隧道的興奮之情而已,何況這是捷運,不是高鐵,妨礙了誰,我真的納悶。但是我依舊讓小鬼降低了音量,群體生活就是這樣,大家彼此調整吧。

##########

20141225

絲毫沒有一點聖誕氣氛。大概是住得不夠市區的關係?

收到朋友寫來非常棒的卡片。沒有雪,沒有樹,但是提醒了我們適時再度的關心一下老朋友。

##########

20141224

1224  

本日是烏雲罩頂的一日。

先是鄰近公司送來的資料錯誤,我未及時發現導致解釋過程很繁瑣;接著下午請了假,走的時候卻被講師叫住很糗;走到拿報告的門口發現診所本日休診;晚間去拿報告發現檢驗未過。

不過,至少是晴天。至少抬頭,還有天空。

##########

20141222

1222冬至  
煮下去載浮載沉的樣子其實蠻好笑的~

##########

20141221

1221  

在家研發湯圓~人的天份資質有所差異,看著食譜照樣畫葫蘆,人家的是可愛的布丁狗,我的是河童哈哈哈。沒關係,搏大家一笑吧!

##########

20141220

1220  

河堤一景。

女歌手曾經甜甜的唱,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慢慢變老。2012橫掃各大獎項的《愛‧慕》(Amour)卻不是這樣說的,去年看了電影,法國電影,畫面優雅,演員優雅,一切卻如此沉重,殘忍的程度比之「奪魂鋸」有過之無不及。

上一次看Michael Haneke的作品是鋼琴教師,也是快要嚇死我了。誠如某個同事所言,「你的人生失去的東西太少了」,猜想應該是如此,以至於對於真相不忍卒看。

##########

20141219

1219  

桌遊店收養的小貓,五個月大,正是可愛好動的時候~

學妹傳來桌遊店正舉辦聖誕特價的消息,過去走了一趟,遊戲特價後不一定真的比網路買便宜,但是,經營桌遊店大概就是一股熱情吧!心想支持一下,結果到了店裡看到收養了一隻流浪貓咪,更加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會收養貓咪是好人機率大吧)。告訴簡先生,得到一個「你又來了」的眼神。

##########

20141218

晚上跟補校的學生們上課,講到「負責任」這個語詞。順帶提到朋友前陣子收到dyson吸塵器當作生日禮物的事情,問問眾人(年紀20-50)的意見,五個人裡面有兩個覺得不錯,想法是「可以節省做家事的時間」~兩個覺得不好(還都是男生),原因是,生日是很personal的,應該要送personal的禮物,或者紀念品,而不是普通朋友送的家電用品;最後一個覺得不好的則是因為「沒有小孩又不必花那麼多時間打掃」~

##########

20141217

1217.2  

週三晚餐日。雞肉炊飯,結果因為電鍋太小,爆炸了哈哈哈~口味清淡,吃起來一般般。

 

##########

20141215

1215  

簡先生添購了家庭用吸塵器。在此之前我都是用掃把,算算包含大學時期,我已經在台北「掃」了十四年的地板啊~在台北還真的沒用過吸塵器。設計感非常好,很重,很吵,至於吸塵蹣之類的嘛...我聽過說用此牌吸塵器,減輕了小孩過敏之類的(我們小時候沒有塵蹣吸塵器吧,這二十年來的過敏人數有下降嗎?),但是,也是同個人告訴我小孩對游泳池的氯過敏(那上次的信誓旦旦是...)。我個人是覺得進入幼稚園,很難抵擋病毒的傳播,所以孩子大了,免疫系統更加完善,慢慢少感冒,都可能是原因啊~不過日常生活(包括我自己)歸因錯誤的事件層出不窮。

 

關於所有過敏的事情,解決之道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時候醫生說的,「移民,到大陸型氣候就沒問題了。」

##########

20141214

1214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看了控制,上個月的著名大片。David  Fincher是知名導演,前面步調有點緩慢,講人的,偵查與辦案反而不是重點。

聽聞大家都說情侶不宜一同欣賞,不過如果要走得遠一點,提早發現盲點也很不錯啊。

##########

20141213

1213  

與老朋友相約信義區,跟著時髦的吃了早午餐~門庭若市,多數是年紀低於三十歲的年輕面孔。聊天怎麼也不夠時間的,這種交換生活的方式很好。

##########

20141211

戲演完了。在這件事情上,不能說是很愉快的幾天。總之,最後關頭我努力過,我願意相信對方也是。

##########

20141210

義大利麵  

雨停的週三下午,請了補休回家,適巧碰上名廚的記者會,用興趣盎然的心情把後半記者會聽完了。做了奶油義大利麵(奶油只有小拇指大小,其他都是鮮奶)當晚餐和明天晚餐~希望蒸過的便當不會差太多就好。

待重讀書單:「平庸的邪惡,Hannah Arendt.」、待讀新書:「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秦始皇︰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呂世浩」

結論:時間不夠用,記性不夠好(只好把書單寫下來不然又忘記了)。

##########

20141209

今天一整天絕口不提劇本的事情,結果在下午四點的時候收到了星期四的劇本,只有兩頁。如果只有兩頁,為什麼需要從九月中寫到現在呢?(納悶)

##########

20141208

但星期四的劇本星期一下班還沒收到很是焦慮,不喜歡自己像咄咄逼人的主管逼迫人的樣子,又有點難拿捏指導與信任之間的分寸。

##########

20141207

逛大賣場時發現金黃色胡蘿蔔,長得好可愛啊,可是家裡還有兩條半紅蘿蔔,不然應該買一下的啊~

##########

20141206

1206  

終於有機會吃一下丸龜製麵。

幾次經過人潮都排隊到我一百公尺外就打消念頭,這個周六中午不知為何百貨公司非常冷清,地下街吃飯可以隨便挑位置!麵條很不錯,咖哩烏龍則一般般,飯糰更是蠻失望的,我以為會是粒粒分明的米飯呢,結果都糊在一起了,不過,至少鮭魚是給得蠻豪邁的。

##########

20141205

前陣子印表機沒墨水了,於是申請了新的墨水。周四的時候打開送來的箱子,發現裡面有三種顏色各兩罐,但是,我的印表機明明有六種顏色啊?沒去追究,趁著有時間趕緊補墨。才剛加完沒兩個小時呢,廠商又來了,客氣的請我簽收,我大驚:「但是我已經拿到墨水了?」

廠商說:「周二送的是EPSON的,你這台是HP的。你該不會加下去了吧?」

我:「...加了。」

廠商:「有加很多嗎?印表機有沒有怎麼樣?」

我:「...目前還沒爆炸...」

廠商:「那就...先這樣...」

 

##########

20141204

下雨又冷的一天。而且還有逐漸降溫的趨勢,慶幸的是雨勢漸緩,不然九點騎摩托車真是太殘忍了~

 

##########

20141203

1203  

 

第二天的出差...應該算吧。結果是個大熱天!

一早有模有樣的號招小鬼開了編輯會議,說明本日工作重點及要求,接著便是派報、繼續等比賽寫稿。兩天的成果令人滿意,另外兩位夥伴一直在體育場跑來跑去居功厥偉。

小鬼結束全部的採訪之後問:「是記者辛苦還是總編輯辛苦?」(為什麼這麼尋常的字眼我的電腦要跑出【心苦】?)

我(埋首電腦頭也不抬)答:「嗯,我覺得你可以觀察這兩天我和你的工作量來思考這一點。」

下午過後終於可以到外面走走,非常舒服。

##########

20141202
DSC_8651
是千層派欸,簡小妹真厲害啊!

今天一整天在田徑場跑來跑去,我想應該有達到「一天一萬步」的目標了!(結果吃完千層派馬上補回XD)

有時我會想,團體裡是不是比較喜歡那些個性好的人(像我這種順民,不求立功,但求無過)?偏偏有才華的人有時個性剛強(或說主見強),不容易妥協而得罪人,於是不見容於團體之中。甚麼,明明有才華洋溢但身段柔軟、人際關係又圓融的人?那根本就是大智慧了啊,還不趕緊抓住?

##########

20141201

氣溫溜滑梯!像冬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