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0430  

點心陸續到貨,受到很多好評,太好了。:)

報完戶口。稱讚一下台北市政府,送的贈品(保冰袋)和環保提袋上面都沒有台北市政府的字樣(是誰想開了,給承辦人員一個GOOD JOB!!!)我們結婚的時候送的盤子花樣很老派不說,上面還有台北市政府的字樣與LOGO,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無用之物(呃...我已經說得很好聽了),都2015年了,到現在很多單位還是依然,唉。

具名這種東西是這樣,沒人愛的東西才要努力具名啊,今天FBI送我ㄧ個杯子我肯定不會忘記啊(然後上面肯定看不到F、B、I三個字)。

 

@@@@@

20150429

IMG_0958  

日常。想到大塚環對青豆說的,以後我可能變成那種隨處可見的無聊媽媽,連你也不跟我說話了。太可怕了,讀點東西,然時間零散,讀詩剛好。汪國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養一個孩子,大概必須不畏風雨吧,但是,紀伯倫說,你的孩子雖經你而生,卻非你所造生。所以養育孩子大概不可以有目標吧...肯定的是,孩子有一天也會留給我他的背影。

搭檔下午短暫來訪,我們對於其他公司的超強業績桿到不可思議,很想連署請講師到公司示範。

【備註】汪國真,1956年6月22日-2015年4月26日(所以剛過世沒幾天),中國現代詩人。維基百科上寫,曾經在1990年代引起風潮。

@@@@@

20150428

0428  

處理彌月事項,好友們送BOBONONO波波諾諾的磅蛋糕。本來想寄送到月子中心之後自己去分寄,店員很客氣的說可以協助寄送,橫豎一份一百五的運費要花了,有人幫忙不用出門真好啊。小四今天下午吃吃不睡(八成沒吃飽),我好睏啊。偏偏他有點紅屁股,一點點,想說放在身邊自己練習顧,也能一小時換一次尿布,還好晚上替手來了。

@@@@@

20150427

惡露增多的一天,真不方便。

@@@@@

20150426

0426  (圖片來自涓飲FACEBOOK)

週六。房客們一下子退了三個(沒錯,打掃阿姨是我難得的『真人』說話對象),頓時冷清不少,以及服務速度大大加快啊~阿姨也說,龍年的時候都必須準時退房,有時候他們還沒消毒完,下一組人馬已經在大廳等了,也太辛苦了@@

下午小叔叔來訪,聽到生產經過,對於第二胎進醫院到出產房共45分鐘的嬸嬸來說,露出了「怎麼這麼辛苦」的表情。帶來了涓飲的桂圓茶,月子中心步行一分鐘以內有四家飲料店,五十嵐、清心、涓飲、英國藍。這下我可收集齊全了。

@@@@@

20150425

0425  

(摘錄自SHOWON臉書)

簡小四出生的時候是28XX克,理論上到了四月中應該恢復嘛~簡小四剛勉強達標(但小紅的寶寶三個月就達到六個月標準了啊,太強了~~~)。抱著洗屁股的時候我都想,好可怕啊,軟趴趴又亂掙扎,那些一出生四公斤寶寶的媽媽們也太為母則強了吧。

跟簡先生去逛大潤發,久違的逛街啊。搭摩托車才發現肚子真的消了大半,以前有小四在我們之間,現在都是貨真價實的脂肪(蓋章),要努力啊(高檔的月子中心會不會有跑步機?)(我這ADD好需要!)(中樂透就去住!)

@@@@@

20150424

研究所的同學來訪~嘿,我好愛我的同學們喔,雖然才總共也才五個人,但大家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美女人妻說老公最近霉運當頭,修車先花了十幾萬,車子竟然還起火燃燒;搞笑媽媽39週了還到處亂亂蛇,太有活力了;總是靜靜聽著的BOOKFISH,快點去約會啦!

@@@@@

20150423

0423  

本日我二度出門了~洗牙。今天的心得就是人都應該戴口罩,上週我比醫師早到,感覺醫師是個憨厚的年輕人。今天一進診間,想說今天的牙醫好帥(心),看診完才發現還是陳醫師啊~只是戴了口罩,口罩真是太神奇了。醫師依舊仔細,「會震動一下喔!」牙醫助理也溫柔的拍拍我的手說「一切還好嗎?」復安牙醫的陳醫師與牙醫助理,我要為你們輕輕唱首歌。回來途中還在路邊亂亂蛇~發現花都開好了。逛了文具店,好多可愛的小貼紙,一些有意思的明信片。

結果下午樂極生悲,胸部的一區有硬塊,還好正如大家所說,小孩子是最好的消除方法,從四點折騰到八點,總算消了(大擦汗)。

@@@@@

20150422

honey-bee 

 

(圖片來自GOOGLE世界地球日小遊戲)

世界地球日。有些選項好難選啊,我得到蜜蜂一隻。您天生勤奮,還會抽空停在花上,為花授粉。

這樣說來,我今天把房間椅子把手擦乾淨,冰箱門上的飲料漬擦乾淨,門上的水漬擦乾淨...。沒辦法,打掃阿姨七十幾歲了,那麼細微的地方看不到吧...

@@@@@

20150420

0420  

好的,早上七點半外星生物被推過來之後,開始餵食。終於到了八點四十五,外星生物有入睡感(灑花),我就好整以暇的吃早餐以及看冰與火之歌第二集(HBO每週一早上九點首播)。看到將近結束的時候,正巧小龍女被憤怒的群眾丟石頭,我也開始覺得有點暈眩(我明明不愛她。,只是礙於電視無法快轉),結果是地震。於是我馬上打開房門,還在搖,走出去沒停,於是我打開月子中心大門,折回頭拿起包包和外星生物就往外走~此刻護理人員走出嬰兒室,終於有另外一間的媽媽也走出來了~但是其他人好鎮定啊!

@@@@@

20150419

0419.2 明太祖朱元璋。

上午出個小門去康是美買東西,啊,行走速度還是沒恢復,不急於一時。

朋友來訪,帶著可愛的女兒和剛買的桌遊。遇上另一大團參訪者,其中一個小女生穿著巴薩的球衣呢!想當年我也買過紀念T恤啊~

下午意外看到有趣的電視節目,非凡新聞台週日下午三點播的,關於一系列明朝皇帝的軼事。想到以前老師曾經大罵過朱元璋,說他殘忍,竟然又恢復活人殉葬;罵過德正皇帝(黃梅調那主角),說他私生活領域噁心至極,每次出巡說是體查民情,其實是強搶民女數十數百人,所以我每次聽到有人唱那首黃梅調,不小心都會翻白眼---對那皇帝啦。

@@@@@

20150418

0418  

週末下起雷陣雨。

我在月子中心(現在好像都要改名叫護理之家)除了看沒營養的新聞和重播的電影(比如說法櫃奇兵),還真的是無所事事。

@@@@@

20150416
0416.jpg
今天我走出月子中心了(歡呼),...去看牙醫(瞬間枯萎)。

大概是生產的時候咬牙切齒,所以補牙的地方崩落了,雖然說生產很痛,但看牙醫也是很驚人的。一個早上惴惴不安,找了附近的信義路上的復安牙醫診所,陳醫師陳非常溫柔,牙醫師助理也很溫柔,還會對我說:「加油~」,重點是會講解接下來的步驟,會「震一下喔」之類的,不然那聲音好可怕啊~

@@@@@

20150415

0415.jpg  

好的~這是生產用錯力的結果,眼睛微血管爆開。這是已經消退剩下全盛期的20%了。出院的時候醫師助理來巡房,見我便說,「眼睛的部分三個星期會好,不用擔心。」接著又補一句,「我生產的時候也是這樣。」連醫師都用錯力,我真是安慰好多~~~

@@@@@

20150414

0414.jpg  

好友為我帶來時髦的點心,抹茶千層派,很貴的點心店,和茗甘味處,據說是高級而且常客滿的日式點心店啊~在月子期間能吃到太幸福了~

 

@@@@@

20150413

0413.jpg  

朋友帶來的馬卡龍。秤重賣的馬卡龍我第一次聽說!所以每一顆會差兩三塊這樣,也太妙了吧,非常精緻而甜的口味。

@@@@@

20150412

0412.jpg  

早上,介紹人來探訪。對於謎樣外星生物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女兒要甚麼」他這樣說(女兒五歲)。

下午,爸爸媽媽到宜蘭前再度來探訪~對於看到小嬰兒依舊顯得開心的不得了~爸拔一直說,不敢抱不敢抱。媽媽則是擔心我粗手粗腳弄痛簡小四。

@@@@@

20150411

週六爸媽來訪,離開時媽媽似乎眼眶有點泛淚啊。想當年媽媽生我也是難產,多虧醫學技術能剖腹產加上輸血,這也是我一直嘗試捐血的重要原因,是某些人的愛讓我活下去,我不認識這些人,但我也可以幫助ㄧ些我不認識的人。

@@@

20150409

0409.jpg  

月子中心的廚房正在整修。所以是外訂的月子餐,幸好還蠻好吃的。當然比起敝公司的午餐是不能比,不過,算是很用心在變化了~

芋頭飯、紅槽雞、香菇肉丁、紫米粥、青菜、水果,兩種湯品。話說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內臟最密集的時候了啊...甚麼都會變的,外在的世界沒變,是我的需求變了。讓我想到在誰的BLOG看到的呢,她說朋友信誓旦旦說絕對不嫁醫生和軍人,結果,嫁給軍醫。

所以突然想到電視節目選婚紗,或者打著「對的人」的問號的疑惑者。簡先生也問過我,怎麼下定決心要結婚的。我說,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就是...試試看。「對的人」,也必須事後才知道吧。我不再那麼喜歡像小學時那麼喜歡亞森羅蘋了,不再像國中熬夜看倪匡了,不再像高中時著迷張小嫻了,我曾經投入大量時間與熱情的東西,現在被我拋諸腦後,那些東西沒有變。我變了。

@@@@@

20150406

0406.jpg  

慈濟醫院的月子餐。豆腐類東西很多難免的,不過就是圖一個省事。

今天下床走動沒那麼辛苦了,依舊推著點滴架~

@@@@@

20150405

0406  

凌晨到病房,三點多嬰兒房準備把嬰兒推過來餵奶。我下床前量過體溫還37,上完廁所回到床上雙腳發抖,牙齒打顫,無法控制。護理師一邊推嬰兒(應該只是例行性的)問我:「媽媽還好嗎?」我:「我我我...我還好,只是我雙腳一直發抖,牙...齒也不聽使喚。」護理師馬上大叫病房護理師的名字,說:「OOO!這個媽媽在發燒!」接著就把嬰兒推走,清晨時小兒科醫師來電,說,發燒可大可小,先觀察一天,再看看狀況。今天外星生物和我都必須被隔離。所以早上開放時間看嬰兒的時候,外星生物是自己在觀察室裡面的。沒跟其他新生兒一起。

這兩天就一直推著點滴架,加上原本點滴處滴的不順暢,不順暢要先「沖」,沖很多次還是不順暢,只好額外開一個地方。往好處想,一來我不怕打針,二來從2號變成4號針,異物感少了。而原來拔針的地方有硬塊,到0416為止都還有小顆粒的感覺在皮膚之中。慈濟的護理師人都很NICE,會說,我現在要沖一下,可能會涼會痛,忍一下,然後三不五時就一直來檢查點滴是否順暢,甚至我第三天到嬰兒室餵奶的時候,還來先幫我把點滴拔掉。讓針頭不用再被外星生物壓著。

@@@@@

20150404

0404.jpg  

依舊睡不著,半夜兩點開始陣痛,使用下載的APP,到了五點陣痛頻率來到三分鐘一次,我覺得好像無法忍到六點,於是把簡先生叫醒,搭了計程車到醫院。測量宮縮時還跟簡先生完成語接龍。

結果醫師請我們下樓散散步,一個小時再回來測,一邊陣痛一邊走路的結果陣痛竟然趨緩了?好吧,我挑戰一次留院失敗了。拖了行李回到家(從離開檢測機器到回到家不到十五分鐘),躺上床,不到一分鐘,我聽到「波」一聲,j破水了。太幸運我聽了前輩的話,36週起就在床上放產褥墊,保住了床墊。我馬上說:「我破水了!」簡先生問該怎麼辦,我說,拿抹布,叫計程車,我們再去醫院。一下床,羊水像是湧泉般流出來,這下肯定要留院了(羊水破的24小時內必須生產,否則有感染危險)。

很幸運,待產室在窗邊的床位。而且雙人待產室只有我,整個生產的過程,在最後關頭我很認真的看著簡先生,應該是瞪大了眼睛吧(雙眼睜大盯住他,應該是蠻猙獰的),在內心問我自己,「我怎會願意跟這個人生小孩呢?」在這辛苦的一天中,很謝謝簡先生一直在我身邊陪著。

然後在陣痛的時候我一直試著想ㄧ些美好的事,我想到去年暑假的冰島,那在荷蘭機場的徘徊,在冰島的雨天看瀑布,看到冰河湖的讚嘆,看到硫磺溫泉地貌的夏天感,看到PUFFIN的可愛,那些與旅伴一起野餐的片刻,那天空的雲快速的飄動,我們帶著晚安台灣的旗子,席地而坐,大家每天忍受我作的奇怪飯糰或土司...去了冰島很開心,因為跟「對的旅伴」一起去而更充滿回憶與溫馨。

遲遲不開指的我,甚至想說是不是得剖腹呢?結果在晚上的時候護理師的幫忙之下,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天啊,結果進產房十分鐘就生完,縫合傷口卻花了快半小時,唉。整個孕期對寶寶都沒說甚麼話的我,在那縫合過程中,應該都說完了吧。我說,這個世界有點不大好,有的時候,想要的跟得到的不一定一樣,可是爸爸媽媽在這個世界裡長大了,等你來看看這個世界,就像哥倫布說的:「今天,我們航向西南西。」希望,你長成一個關心別人的人。

@@@@@

20150403

產檢完,鎮痛開始有點頻繁,下午跟著簡先生去FNAC看想買的相機~媽喲,三萬六我真的是下不了手~隨身相機欸!!!

@@@@@

20150402

半夜幾乎很難睡著,一直斷斷續續看甄環傳到清晨,上廁所發現落紅了,瞬間清醒過來!唔...手冊上說落紅是離生產最遠的產兆,重點在於陣痛,所以不用緊張,下午還到公司去把相機拿回來,以及到貨的包裹領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