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SUPER Y 推薦,借來的時候這麼小巧一本真是太棒了。

雖然說是物理書籍,文辭卻非常優美,對於世間萬物充滿一種寬容心。描述科學家們的意見分歧也十分詩意。

近來身邊的紛擾依舊,在聽著這些哪些時候啊,我不免失神,我想著波耳和愛因斯坦對於量子理論的爭辯(雖然實質上我不明白),想著,在世界裡,許多事情我們並不理解,作者說了,「其中理解最少的,正是我們自己」。如果熱的物體向冷的物體傳遞真正的理由是:偶然。那麼我眼前的這群人爭辯是為了甚麼呢?行為的可預測或不可預測,和實際狀態有甚麼相關呢?

我眼前的人,爭辯著感覺,卻以為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