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金田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了。

那時剛學會如何到漫畫店看漫畫,看一本五塊錢,買半個小時的娛樂,一進去就停不下來,零用錢大概都是這樣看完的。後來有持續看的,大概就是金田一了。

最喜歡的是「異人館村殺人事件」,雖然後來書中手法被證實是抄襲他人所作,讓我大大失望,還是難以忘記當初第一次知道解答時的大呼過癮。

最害怕的是「學園七不可思議殺人事件」,那個兇手的喬裝讓我即使在炎熱的夏天的沙發上,還是不寒而慄。

我看到旋轉門會想到「飛驒山莊殺人事件」。

昨天聽新聞說有個母親不照料小孩,哥哥把錢給妹妹拿去買便當,自己喝水解飢。我想到「悲戀湖殺人事件」的最後,遠野英治為了復仇殺光船難的倖存者,美雪感慨的問金田一,如果是自己和阿一遇到船難,救生艇只能多載一個人怎麼辦?金田一想了想,說,會想一個讓我們兩個都得救的方法。如果那個哥哥把買便當的錢拿去買兩份滷肉飯的話,兩個人都不用捱餓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