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務評鑑的時候,盧教授折返教室的路上,
突然回頭問我:「你都幾點下班?」
「嗯...6點」
「你下班的時候,全校還有多少老師?其實我不是說上班時間長就好,而是應該有效率的做事情。」
「是,我瞭解。」
(如果可以,誰想從7點20分工作到6點呢?)

我也覺得應該早點下班,但,事實上就是為了業務,總是會有不停的事情冒出來,比如說,正當我打了40分鐘電話,找代課老師的時候,好不容易敲定。特教班老師說要兩天後請假,找不到代課老師。我接著再打了一個小時的電話,最後終於在幾乎放棄的午餐前,找到學弟幫忙。這是我教書以來,第一次短時間跟這麼多特教系的講電話。

加班的感覺並不特別糟糕,雖然有些事情會被耽誤。困難的地方是,有些事情無法控制。

常常要面對很多拒絕,「不好意思,我有事情耶」、「很抱歉,太遠了」、「時間不方便」、「可不可以找別人...」、「我已經答應別的學校...」

麻煩的是,有些人你找來了,偏偏不合格。這個感覺就像是盲目約會(Blind Date),憑著履歷和電話和某人約定。比盲目約會糟糕的是,如果不合適,不是自己摸摸鼻子認栽就可以。

現在此刻覺得很開心的,大概就是星期六早上又要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