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二条城-晴明神社-三十三間堂-京都車站-神戶

在京都最後一天。打包好,把行李寄放在東橫inn就出發到二条城。二条城是德川家康家族建造,據說是為了方便拜訪天皇時在京都的住處,但是依照位置---在京都御所(皇宮)旁、佔地---比御所還大,連護城河都有兩條,太誇張啦。加上德川家康的權勢,就像是在總統府旁邊蓋一間一千坪的豪宅一樣嘛。

為了配合幕府時代,小黃人今日的忍者造型。



一開始是為了營造忍者氣氛,後來發現這個景大有來頭。很可惜家徽沒有入境。

其實在當時德川家族興盛時期,許多日本建築物的屋頂或圓梁上,都可以看到德川家徽──三葉葵;而後來天皇命令,在二条城中凡是高度比皇徽還要高的德川家徽都必須抹去,不過據說還是有一處屋樑上的德川家徽因為太高了,而成為全二条城中,唯一留下家徽比皇徽高的特例,也意外成為遊客拍照時的重要景點。(by大紀元)

一行人走在偌大的城堡裡,覺得古代人也真辛苦,如果要「晉見」德川家康,八成半個月以前就得先送信,然後等回音,接著當天早上可能半夜就要來門口等,等傳喚你,還要再走半個小時才能進到建築物,再等上一個小時才能見到德川家康本人吧。然後大家想起「宰相劉羅鍋」的情節\( ̄﹏ ̄)/。


然後是附近的晴明神社,這是陳阿縈堅持要來的,哇哈哈。沒辦法,初看「陰陽師」的人都會愛的。

本來是想打扮成陰陽師,結果不知怎麼的變成新娘子了。


和幸運桃子來一張。

公車上貼滿交通安全的祈願。

作者,電影版晴明、博雅的演員簽名。


下一個點是京都最後的神社,說是佛寺比較恰當,供奉的是菩薩。三十三間堂。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跟招牌來一張。

據說裡面的菩薩有千尊,所以認真看,一定可以見到一個你想見的人。我很認真的在裡面看了很久,覺得沒有哇。後來我發現,因為裡面的菩薩排排站在階梯上,有些被前面的菩薩擋住,我又不夠高,當然看不清楚。雖說如此,在異國看到這麼多菩薩,心裡的悸動和看到那些二条城、金閣寺自然不同,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只是那天天氣實在太冷,流連最久的地方是出口處的電暖爐。(°□°)


先到京都車站去吃中餐。今天到拉麵小路去,用販賣機似的餐卷點菜。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人多的,味道還是很鹹,但是有泡菜還不賴啦。

下午的行程,前往神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