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京都-錦市場-銀閣寺-哲學步道-南禪寺-平安神宮-京都大學


後四天投宿四条河原町的東橫inn,從大阪車站一班車就到囉,20號出口,半分鐘即達,一出站,又飄雪,這次雪大了一點點,所以我們又很開心的把行李丟在一旁照相。趁著玉米在攝影,我隨拍了一張玉山開心的樣子。照慣例,路人又是一個冷靜。

喔,另外呢,我沿用了小野老婆的點子,我把手邊有的明信片拿出來,讓雪花落下,用金金筆圈起來,所以有明信片上有我用金筆莫名畫一個圈的朋友,是真的雪喔。


錦市場就在東橫INN旁邊,號稱京都廚房,當然先去逛一下囉。比起天神橋筋,這裡真的是「菜市場」,我們大開眼界,都很開心。而且就看什麼OK就買來吃吃,畢竟人都來了嘛!菜市場才道地啊。是說我們也遇到對岸同胞啦...


當然最愛的抹茶起士蛋糕一定要買的啊。


哲學步道,當然,就是有哲學家漫步其上,思索人生和宇宙,因此得名。跟康德步道一樣。當我走著,試著去揣想當初西田幾多郎在這個雨雪齊飛的日子,怎麼有辦法思考人生的時候,知道這是一種盲目的附庸風雅,藉由追隨某些共同的事物,去找感覺。但是,太多事情都是建立於想像,就像愛情。

其實走在哲學步道的時候是有點感傷,因為兩個小時前我驚呼的雪花,造成地上泥濘不堪,導致步行困難。我給青的明信片是這樣寫的「讓我讚嘆不已的雪,變成泥濘,弄髒了我的褲腳。是不是這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東西終究會崩壞?所以,我更珍惜那些我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益發的思念你。」


銀閣寺當然沒貼銀箔啦,銀閣寺相較於京都其他寺廟,顯得寂靜儉樸。關於銀閣,有一說是月光射入房間的關係,那麼,不喜歡政治的足利義政,在六百年前的月光下想些什麼呢?



南禪寺的水路閣在古樸的三門之後,顯得非常偶像劇。當初在興建的時候,一定引發很多爭議吧,但是隨著歲月逝去,終究也成為風景。



平安神宮,帶有唐代風味的建築,就像我覺得台大也悄悄的像東大,保留了那個時代的氣息,平安神宮也揭露了唐代的影響。人與人也是這樣吧,我們悄悄的開始有口頭禪,然後悄悄的換了一句。聽過一個例子,一個女生關掉音響之前把聲音調到最小才關,朋友問起,她想了很久才想起來這是某前任男友的習慣。原來愛情已經逝去,但是某些習慣留了下來,變成自己的一部份。



對於古老的大學很有好感,可惜星期天,學生食堂休息,不然應該去吃一次感受一下學生氣息。後來倒是真的遇上一個高材生,英語說得真好。但是根據玉米隨機測試的結果,sos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