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伏見稻荷大社-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京都車站-名代豬排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鳥居最密集之處,鳥居數量號稱上萬,綿延數公里。一出伏見稻荷站與仍不停,只好買傘,賭氣之下,選了大紅色,要是在台灣,絕無可能啊。陰雨連綿的天氣,看不到盡頭的紅色鳥居連綿不覺,我終於知道為何大家說要選早上來啦,傍晚來的話,雖說鳥居是神明住所,也蠻恐怖的耶。



這次發生比較特別的事件就是,在等轉車到奈良的時候,遇見一個韓國女生,她在澳洲唸書,英語說得好呢,也多虧如此,我們才能溝通。她也要到奈良,所以我們就一起啦。在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她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東拉西扯。

聊到後來,開始聊偶像劇!我們講流星花園,講大S和仔仔在一起又分手、講花樣少年少女,吳尊很帥;她說元彬很帥,說我的野蠻女友的男主角日前結婚了。吃完午餐,曉惠郭叫我們問問咖啡王子一號店的結局。那女生很開朗的說,這部戲她從頭到尾都有看。所以,偶像劇可以增加聊天的話題,哇哈哈。

有趣的應該是,當她說車太鉉和相戀十年的初戀女友結婚,我們答「so romantic」她說,非常好玩,韓國女生的反應和我們一樣,男生的反應卻是「so poor~」


雖然天氣濕冷,還是有些敬業的鹿會跑出來亮亮相,當然我們也不能免俗的買買路餅乾給鹿吃一吃啦。不過,只要一靠近仙貝店,鹿馬上「鹿視眈眈」的圍上來,沿途也可見到路人被鹿追,聽說有人連地圖都被吃掉。


Sunny因為晚上還有其他約,所以就不去東大寺啦,我們便請路邊的車伕拍照。



觀光客嘛,東大寺是一定要去的,在這裡又遇見來畢業旅行的學生。喂喂,人家怎麼都那麼聚精會神在聽講解啊,真想把這段影像錄下來給小鬼瞧瞧。看看人家多有紀律。形象形象。喔,當然大佛鼻孔因為人潮稀少,我們把握時間,鑽了過去,連歐洲人、韓國人都興致盎然。


晚餐回到京都車站,吃了這幾天晚上最豪華的一餐,名代豬排。據說非常好吃。其實整個食用方式和這幾年引進臺灣的勝博殿很像,但是因為終於吃到有飯有肉有菜的一餐,讓我們都非常感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