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到職務選填,曉惠郭說:「陳阿縈的缺點之一就是感情用事」;
聊到芭老師,甯大哥說:「你的問題比較大。」

芭老師出了作業給學生寫:「日記:『爪耙子』」五個字,第三項作業。
我請學生拿出聯絡簿來寫期末考注意事項,看到時簡直傻眼。

後來細想我也覺得自己太情緒化,身為行政人員,應該冷靜自持,情緒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只是讓原本棘手的問題顯得更麻煩。我對芭老師生氣又怎麼樣?我對芭老師的作業感到不合理,只需平穩的轉達頭兒,請他出面協調。家長都不擔心了,我到底操心什麼呢?一直都是我小題大作,自以為是而已。原來corn講的對,「有些人是我討厭的原型,偏偏我卻不小心跟這樣的人一模一樣」,我明明不喜歡強加自己價值觀在別人身上的人,偏偏我卻希望芭樂老師能變成跟大多數老師一樣。我真矛盾。

我想,都是因為我太感情用事,缺乏理性思考的緣故,性格缺陷,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