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晃過來晃過去,無奈之餘,只好選了「鬍鬚張」的「蓮粽」。媽呀,一個55大洋。

比平常肉粽又貴了15塊以上,八成就是因為「蓮」的關係吧,偏偏我討厭吃粉粉的東西,可是端午節啊...我也討厭蛋黃,何況粽子老是要配上香菜到底是為什麼?ˊ_____ˋ

以前媽媽都會在門口掛艾草,明年要記得先去菜市場買一下才對;中午的時候,要立蛋,以前在家都有試啦,也成功,不知道跟端午有沒有關係,因為我也沒在其他的時候做過這件事啊;端午節還要看的龍舟比賽,嗯,早上的時候應景的看了個北市府勝總統府的新聞才出門,話說總統府的選手平均年齡60?真的太厲害啦,老當益壯,應該頒個精神獎;中午的時候,還要用自來水洗手洗臉,我想那是因為端午的正午的水最正義凜然(?),有保佑的意思,這個習慣是蔚醬在大一時告訴我的,那年不知怎麼的,我們在端午節都在宿舍裡,我就一直記著且遵守到現在。

生活就是這樣啊,有些人離開(我指的是畢業之後沒住在一起啊),可是習慣留下來了,變成自己的習慣。所以有人特色是好事情,比如說有人愛拍照,有人愛賺錢,有人愛買鞋,有人愛吃東西,有人愛逛街,有人愛喝湯,有人愛感懷風月...通通都好啦。

p.s.昨晚corn開玩笑說,道行不夠,說不定我一早醒來發現她變成個什麼奇怪的東西蜷曲在那,哈哈哈。唉喲,我覺得語言這種東西好神奇,像這種笑點,一定要同樣身為炎黃子孫,聽過同樣的故事才會覺得好笑。

ps.2那我應該會變成饕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