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學時代,書籤上的字,我很喜歡。

這幾天我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

高中基測的測驗說明裡白紙黑字寫,每題都是四選一的選擇,每題都只有一個最好或最佳的答案。人生不是,我明白,我基於這些那些種種原因,做出的決定,我知道自己,即使重來我知道還是做一樣的選擇,可是,我心底並非波瀾不興,當我的暑假和平常上班一樣,七點半上班,五點下班的時候,好吧,平常是六點半下班,我不禁要問我自己,為什麼把自己弄成這樣?

我明白人跟人是不可以做比較的,可是,在那些疲倦困頓的時刻,我問自己,為什麼別人都可以輪班、請假、出遊,而我仍然被公文追著跑?在某些難過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再怎麼辛苦,都沒有教師甄試那年的惶惑不安,所以在學校受到不開心的事,不公平、委屈,我全都忍耐,把這當成一種磨練一種惕勵,畢竟六千多人裡面,只有三十個人得到這個位置,可是,我問自己,如果已經在這個職場上,為什麼有些人就可以比較輕鬆的過生活,而依舊得到想要的?

主任說,我是最好的教學組人選,場面話聽了不是不高興,就因為知道自己不是什麼經世濟民之才,因此戰戰兢兢,試著做好被交付的工作,但我心底知道我不是,我心目中的教學組,做事井井有條,不必每天七點二十上班,六點半下班,她的生活,工作不是一切。而我長此以往,一年兩百天,我真的,累了。我的身心開始失去平衡。追根究底,生活除了工作無其他目標,而時光流逝,令我不安。我想,教學組龐大的工作量消耗了我,我沒有為自己設定人生目標因而磨損了自己。

和玉米談過,和feeling談過,其實也無事,我需要的只是找到我自己人生的方向,打上BLOG只是聊表紀念過去幾天的心路歷程,朋友們,不用擔心。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