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熱氣球-塔普倫廟-塔高寺塔-瑪儂遺址-荳寇寺

今天天氣放晴,於是一早就到熱氣球那等待。大約十五分鐘就搭乘。不過小施說,淡季這樣的人算多。大概是前些天都下著雨,也不能升空的關係。說是熱氣球,其實並沒有「飛翔」,而是定點起降,說是巨大電梯比較適合。


塔普倫寺(Ta Prohm)。古墓奇兵重要景點。
一樣被屠耶跋摩七世建造,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好多重要寺廟都是他蓋的,想必當時國力一定很強吧,可是就像所有的歷史故事一樣,傾其全力時,國家便要開始走下坡了。

這裡的觀光客就多了,我想電影影響有,更大的影響是法國人當初看到巨大的樹木和建築纏繞,決定維持原貌,讓後世所有觀光客在眾多寺廟之中,塔普倫廟依舊被清晰記憶。

這是個熱門景點,許多人排隊等著照相。巨樹盤根錯節,建築物因他聞名,是歲月的浪漫;然建築物也因它加速傾頹,是歲月的無情。

塔普倫寺還有個景點,在一個約兩公尺見方的塔「拍心塔」,四周看似平常,一出口一入口,兩面牆壁,但是拍心卻轟然作響。據說屠耶跋摩七世心情不好便會到這裡拍心解憂。

塔高寺(Ta keo),何修仁說這是「未竟之美」。

塔高寺一樣令人印象深刻,在所有寺廟皆有繁複的故事,精美的雕刻,唯獨塔高寺因為意外終止工程,保留了一種粗獷的樸拙感,讓它在所有寺廟中與眾不同。



下來的時候一樣要五體投地,虔誠的信徒不會踩空,我想。


陽光照射在古代梵文上,讓生澀難懂的文字透露一些溫暖。

塔瑪儂遺址(Thommanom)
在還沒有看過吳哥寺之前,先來塔瑪儂做熱身最理想的。兩者的建造者同為蘇利耶跋摩二世。這裡面積不大,但已有所謂的「吳哥窟風格」,根據何修仁的說法「華麗綿密,同時飽滿大器」的風格。




麗華塔女神,巧目盼兮,和吳哥窟相較之下,這裡的仙女都站得較為挺直。莊重優雅。

早上最後一個點荳寇寺(Prasat Kraven)

荳寇寺建築一目了然,僅一排,原應該有五個塔,現在只剩下一個。加上他使用的是紅磚建築,在一片石塊之中,令人印象深刻。吳哥王朝以西元一千年做為分界,早期多使用紅磚建築,後期改為石雕。而荳寇寺的主建築使用紅磚,支柱與門楣部分使用石材。


這是門前石獅,公獅。頸部像魚鱗的東西是鬃毛。獅子阿獅子,小黃人千里而來,你委屈幾秒鐘當坐騎一下下吧。

中餐是義大利麵套餐。好吃,不過我覺得有點太油。店內的電視是sony的。播放著偶像劇,我吃得太快,飯後開始幫角色配音,同桌的伙伴都覺得我瘋了啊。

簡單講解一下劇情:
女主角的爸爸(?)重病,所以她不得已和一個富家子肉體交易,男主角則去進行性命危險的拳擊,無奈錢賺到了,父親已回天乏術,兩人悲痛欲絕。
台詞很少,場景大概就是:
奶油小生大壞蛋拿著酒杯穿著浴袍坐著喝酒奸笑。
女主角躊躇猶豫半天。
女主角搭電梯,走到房間口。
女主角無奈的看著鏡中上半身(其實只有肩膀)裸露的自己。
男主角在拳擊場被痛打。
男配角親吻女主角,女主角撇過頭,一顆眼淚滑落。
畢竟是正中午嘛,雖然是床戲,但是也是那種露到肩膀,男主角露背,被子一遮的那種。
男女主角狂奔到醫院,兩人從醫院走廊兩側狂奔至中間(還以為要抱,結果沒有)。
醫生走出來。
男女主角(兩人從皮包掏出一疊美金):「醫生醫生,我有錢了,請你救救我爸。」
醫生搖搖頭。
後面路人甲乙推著一張床,女主角顫抖的手揭開薄被,哀痛欲絕。
(我忙著吃披薩,沒看到男主角怎麼贏比賽的)

喪禮上,男主角察覺女主角神情有異。
男主角(捏著一疊美金):「你怎麼了,你哪來這麼多錢?」
女主角:「我我我,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
男主角仰天長嘯...

結果鏡頭一轉,突然變成另一對男女在湖中划船,男配角拿出一張紙,撕成碎片灑落湖中。女配角行動不便拄著柺杖,男配角一直想要攙扶她卻被她拒絕,我猜測劇情應該是這樣。
男配角:「你看,我已經幫你把借據拿回來了,你以後不需要再為錢擔心了」
女配角:「我知道你是因為對我懷有愧疚才這樣做,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男配角:「不是的,我願意照顧你一生一世」
女配角:「你現在這樣說,可是誰能容忍跟一個跛子在一起一輩子呢?」
男配角:「難道你到現在還不了解我的真心...」

哈哈,在那自得其樂,然後大家都覺得我瘋了吧..<(  ̄▽ ̄)╮☆(__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