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近期播映中,溫馨小品,兩個大學牙醫學院室友,各分東西後,一個成為成功的牙醫師,一個卻因為妻兒皆喪生於911之後陷入悲傷,消沈度日。

一個看似事業成功家庭美滿其實也有壓力的牙醫,一個則是沈溺悲傷無法自拔,兩個好友多年重逢。劇情的走向不難懂,也容易預測。在某些橋段還是安排的很逗趣或者說諷刺,比如Chaelie大叫「我從你點沙拉的方式就知道你是個心理醫師!」

Charlie的逃避現實很可以理解,雖然聖嚴法師曾經說過,面對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它、解決它、接受它、放下它。」可是,我們往往在那個巨大的壓力面前偏過頭去,以為這樣比較容易。

而旁人和看待Charlie呢?有人希望他能夠像以前一樣過日子,有人保護他與世隔絕,都沒有好不好,就像麗芙泰勒說的「Charlie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