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室友,更是好朋友的菁菁訂婚了。千言萬語,只有一句,要幸福喔。P1000111_nEO_IMG.jpg

菁菁是我大學認識的第一個名字,踏進宿舍的第一天,在公告欄找自己的寢室,8321,然而我對數字不敏銳,雙重保險,我記住了菁菁的名字,然後一進寢室,阿醬正臨窗閱讀,陽光從綠色的窗簾中透過來照在她身上,她推著紅色鏡框眼鏡從書中抬起頭,我問:「菁菁住這一間嗎?」她答是,還以為我是菁菁呢。P1000104.JPG


菁是臺北人,住宿舍是為了體驗大學生活。然後每逢週末她回家,我們便有水果可吃了。菁菁大人大種,累的時候電腦開著就睡著了,身手輕巧的宜君跨過她身上,去幫她把電腦關了。菁一直都是傻大姊型的,後來,名模風氣大盛,我們都說菁菁是「五官比較不精緻的白歆惠」。我記得,大一要搬離宿舍的前一個晚上,8321的六個人躺在床上,說著這一年來的生活,說這一年來的歷練,說這一年來的種種,大家都哭了,講到東方天微微亮,天空一片深藍。

然菁的心思又細膩,辦事能力不用說,當過班代、系學會會長,舉辦的活動都叫好叫座。畫展、點字傳情,影展,都是系上熱熱鬧鬧的大事。

P1000125_nEO_IMG.jpg
大四的時候我們又重回宿舍,只是我和菁成了過客,幾乎很少住。如果在寢室遇見我她會說:「我們一起回家吧!」便載著我穿過長長的辛亥隧道、穿過通過後氣溫迅速降兩度的懷恩隧道,回到木柵,她再回家。如果說我這輩子有被誰溫馨接送情的話,那只有菁菁啦。

隨著我們考上教師甄試,她到三級離島的花嶼、到望安,終於如願調回臺北時,她也準備和從高中就認識的小黑步上禮堂。這一段感情歷經了高中、大學、實習、教甄、教書、當兵、找工作、考試,種種時間和空間的考驗,終於修成正果。他們並不是在高中就相戀,他們的感情經過長久的醞釀,是在歲月的淬煉中,學習相處,發現彼此的優點,珍惜彼此的好,彌補彼此的不足,才終於手牽手一直走到今天。

P1000160_nEO_IMG.jpg
看他們一路走來,在這麼多風雨之後,我用我最喜歡的一段婚約誓言作為結尾---雖然寫下它的張愛玲和胡蘭成終究沒有廝守,但我相信這是每對新人願望---「簽訂終身,結為夫婦,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