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這些天,現在寫這個心得似乎是過時了。

跨年當下我正處於「例行性的身體衰弱」,天氣冷,連大門都懶得跨出去。玉米亦然,好不容易有個悠閒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對我倆都很難得。婉拒了同事們的邀約,兩個蜷縮沙發上。此時游大哥用餐完畢,特地帶了東西給我們吃,原來更大的好消息是「游藝」嘛~

現在跨年演唱會出現「啊?這個人是誰?」的比率越來越高了,沒等到跨年,我就睡著了,玉米和「畫皮」奮鬥。後來和已經去美國好多年的朋友在MSN上聊起來,他說沒等到美國的過年,臺灣的跨年倒是有跟著轉播看,說看到五月天唱跨年,我倆一個說「十年前的跨年也是他們唱壓軸」、一個說「上次我去跨年就是他們唱壓軸」,原來十年前我們都在那個人擠人的廣場跨年,不愧是熱血的小大一。而朋友之間交談的單位竟然已經可以跨越十年,時間到底是怎麼流逝的呢?逝者如斯,我唯一可用以抵擋時間的,只有回憶。只有把那些生命中的特殊片刻牢牢記住,我才不會消蝕於時間的洪流之中。

說到節慶這件事情,因為家裡本來就不在意生日啊、除夕等等,所以一開始是沒有過節的習慣,後來是習慣不過節。但是最近反倒覺得過節日也不錯,根據唐諾的說法,「節慶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獨立存在的日子,借助著某種名目,把我的生命連續之流截斷,從而也讓我們的『正常行為』暫時中止。在此獨立的特殊時間裡,你被允許豁脫平日小心翼翼的言行和思維,....你可以浪費你的時間、財富、情感和身體,節慶總表現著某種繁華和狂喜,恰恰是這樣的豪奢浪費,才帶來不比尋常的特殊喜樂,讓這個日子被『括弧』起來,可拋擲、可收藏、可紀念。」

所以,應該開始認真的來過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