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不知怎麼的,突然講不出話。

開玩笑的說法是,我太聒噪了,上天讓我不能講話,好讓我們家那三個男人耳根清淨一下。認真的想起來,大概是星期一運動完吹到風吧。然後又去上課,教室內很熱,一出教室又很冷的關係。

總之,就是感冒了。因為突然很嚴重的樣子(其實我自己是覺得還好),所以吃中餐時大家不免關心一下。正巧舞蹈老師和新任組長正聊到孩子的問題,舞蹈老師生了四個孩子,覺得孩子實在太可愛,如果可以不用工作,她願意在家裡生一打。語畢,笑得開懷的看了我一眼。我只好順應民意演出,拉下口罩說,我有一個人的自由和一個人的感冒。舞蹈老師又不死心的說,感冒的時候如果有人端上一杯溫開水,多感人啊。總務主任默默的說了,那是養到一個孝子吧。話題便開始轉向育兒方針,阿彌陀佛。

住在家裡的時候,感冒此等小事都碼是自己去看醫生,我媽會交代我弟去請假,誰叫我們倆從小大到都同一學校---在此註明一下,我是說,如果是那種一早醒來才不舒服的狀況。我媽唯一次留下來陪我看醫生,是我高中時腸胃炎,半夜發作,上吐下瀉,從診所到我家不過兩百公尺,看完醫生後在路邊吐一次、到巷尾的小七買午餐又吐一次,畢竟我媽留在家也無能為力,反正生病睡覺就會好了嘛。

不過前兩年有一次發燒,是玉米陪我去看急診。因為從來沒有睡了兩天還不會好的事,暈眩噁心加上無法入睡的感覺確實很糟糕,退燒之後就好多了。所以的確,身體虛弱的時候有人陪著照顧真的很好,但是大多時候,我們都祈禱自己不要病得那樣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