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都跟騎腳踏車的男生在回家路上遇到。

星期四,難得走路回家,遇到教過的學生林小傑。啊,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他,又會打網球又會樂器,個性也大方活潑,跟班上一個氣質佳個性好的女生是好朋友,以前他倆抓過來幫忙送作業跑公文,都是好幫手。我都很想說:「我看你們就在一起吧!」(誤)。閒聊數句,還是很大方開朗,剛結束音樂課。似乎也長高不少呢。

星期五就沒那麼開心,請見下圖。
0410.bmp
也是回家路上,遠遠前方一台腳踏車,左方一台摩托車正快速經過我,當我打算也從左方超越腳踏車,但是離我約三公尺的男生不知道怎麼樣,突然從馬路中間往右撇,許是要到停車格吧。

結果可想而知,為了怕撞到他,緊急右閃的結果就是撞上停車格內的摩托車,然後雷禪(註)。

因為撞上摩托車,所以沒有直接摔出去,蠻幸運的。天色已黑,我就著已亮的路燈檢視一下,就是手輕微擦傷,腳被小紅壓到而已,安全帽脫掉,走了幾步,沒啥大礙。

那男生倒是好聲好氣(廢話,要不是你不看路,我會摔車嗎?)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你有沒有怎麼樣,還幫我扶車。又是道歉又是鞠躬,站在旁邊看了我好一會。我見他穿著制服,大概是滬江的學生吧,問他有沒有怎麼樣。他說,我沒怎麼樣啊,摔倒的是你耶。(唉,其實也是我技術不好,容易危害路人,造成交通事故,如果我能機靈的向左閃就沒問題了啊...)

在人行道上走了幾步,接著檢查小紅,發現後照鏡歪了,調整一下即可。小紅邊邊接縫裂開,整理一下也就卡好了。

心得是,腳踏車真的是非常為所欲為的一種交通工具啊,回想起那六年騎腳踏車上學的日子,當時所遇見的所有機車騎士們,感恩啊(雙手合十)。

註:雷禪,請用臺灣閩南語發音。跟幽遊白書沒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