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8

我讀的吉本芭娜娜不多(印象最深的還是大學時代的「廚房」),今天下午看了一本「王國vol.3 秘密的花園」。她的書常給我一種人物內心世界解讀篇幅大過情節進展的感覺。人物的內心思考非常多,而且依此推動情節,但是情節本身的描述相較於內心世界,俐落而簡短或者說,不重要。因此對我而言,讀她的書不是在找引人入勝的情節,而是在找與主角共鳴的地方。啊,女主角名字很特別,雫石。

有時候會得到一些有趣(但又會被致遠說,不要再看這些悲觀的書了,去看看百科全書吧)的句子,除了標題,像是
有值得做的事情,那是勝過一切的最佳工作。(p.11)
如果有「必須好好當一回事」的心情,就意味著那件事本身是虛假。(p.64)
人們相遇,都有為什麼相遇的意義,當隱藏在相遇時的承諾結束時,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在一起了。(p.114)


回家後才發現「王國」是系列作,改天再來看前兩集吧。

多好的星期六呢,河堤跑步,上課,和老朋友逛書店吃飯喝咖啡在仁愛路上散步,愜意的。

Mr.Rice。燉飯料理。
店內的大紅色牆壁,餐廳風格,居家不宜。
0502.5.jpg
0502.2.jpg


辣味雞肉燉飯。NT.160。口味不錯,我本來就喜歡吃飯嘛,缺點就是回家打嗝怎麼會有洋蔥的味道哩。
0502.3.jpg


牆上掛的都是拼圖,這個不錯,我喜歡拼圖。如果以後我有書房,裡面要擺一張大桌面,可以讓我拼拼圖。
0502.4.jpg


以紅色圍牆當底還以為在布幕前呢。
0502.jpg
----------------------------------------------------------------------

晚上從萬芳醫院站出來,準備牽車的上坡,看到興華國小旁都停滿了車輛,正巧和一個準備發動車子的人互看了一眼。馬上讓我想到還住在興隆路時,某次和小朱為了看十面埋伏(當天晚上一口氣兩部首輪電影,真是瘋了)趕搭捷運末班車,回到萬芳醫院已經過十二點,小跑步的往上坡跑時,也是看到一雙眼睛。一樣坐在車子(我還記得是白色的march)裡面,駕駛座上,沒穿上衣,胸前一個長頭髮的女生正在親吻他,女生露出背部(是裸著還是衣服半掛?我已忘了),男生的手很親暱的擺在上面。其實我也不大確定那人究竟看到我了,抑或他只是往這個方向瞥了一眼,但是交會的瞬間,那雙眼睛在夜色中炯炯有神,幾乎要發光了,我這樣想。

當下的唯一反應就是「!!!」,然後迅速且驚慌(幹嘛驚慌啊我,明明什麼也沒看見)的跑去騎車回家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