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為了戀人,硬擠出短短的幾天假,飛去德國了。

我腦中一直盤旋著標題。德國,對沒有飛機的時代,可以說是天涯了吧。在朋友身上,我看到什麼叫做為了愛情奮不顧身。分隔兩地談戀愛當然很辛苦,但是朋友什麼準備也沒有,毅然飛往異鄉更是令我佩服。

媽媽喜歡三毛,所以我很小就讀三毛,鬧學記、我的寶貝、撒哈拉的故事之類的,大概都反覆看過十遍以上。我看她去住在撒哈拉沙漠,撿了個駱駝頭骨回家;看到她蒐集到的各式各樣物品,住過西班牙、墾丁、美國四處搬家,處理房產,固然覺得嘖嘖稱奇,但是從來沒有心嚮往之的期待(主要是我不能想像沒有沖水馬桶的生活)。

人家說水瓶座是漂泊的星座,寧願先買車也不買房子,居無定所,這一點大概跟我不像。我確實常常搬家,但是從來不嚮往流浪。我想,我就是那種媽媽如果把我丟在路邊叫我等,我就會乖乖一直等到天黑,一點都不會想到要先灑麵包屑;如果我愛的人叫我等,我大概會望穿秋水卻不敢離開半步,深怕錯過重逢的瞬間。等待是一種心情,有的時候美麗,詩人如是說。

等待的心情之所以美麗,是因為你知道等待會有回應吧?無望的等待怎麼可能美麗?掛念一個人也很浪漫,但那個人沒有同樣掛念你,就太淒涼,也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