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玉米出國深造在即,木柵一群人殺到台南去。
0720_039_nEO_IMG.jpg
話說我已經非常久沒搭過火車了,這次搭莒光號(又是莒光號裡的舊型),車廂味道重,搖晃大,40分鐘下來還有點暈,但是看看報紙一會兒也到台南。

玉米的簡訊是這樣說的,12點半台南火車站集合。我這個從高雄出發的人心想,那就是要吃午餐的意思吧。沒想到一進玉米家門,整個豐盛到不行。簡直把台南小吃都擺到眼前來了,是玉米和景菱一早就到台南各地張羅來的。真是足感心(淚)。
0720_041_nEO_IMG.jpg

後來玉米爸媽發表感言,阿縈吃的少。真是冤枉,我剛喝掉一杯大杯的密斯朵,還吃了飯糰,更別提早餐在家裡十點才吃過哪。而且,凡是小吃,都常有羹類食品,有羹就有我的天敵(應該很好猜吧)。


第一個景點是安平樹屋。這間原為「德記洋行」的倉庫老屋,因荒廢多年,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形成了「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
0720_056_nEO_IMG.jpg


茂密的樹木和頹圮的中式房屋糾纏,沒法分開,產生一種奇妙依存感。
0720_101_nEO_IMG.jpg

蚊子拍照中。我喜歡這種一扇扇的門,漫步其中,輕盈的穿越,像是一場小探險。
0720_326_nEO_IMG.jpg

紅色的磚牆和下午四點的陽光,古樸而溫暖。
0720_143_nEO_IMG.jpg

0720_285_nEO_IMG.jpg

隔壁是德記洋行。門有一種探險感,也有一種安全感。郭靜這樣唱說「你的心有一道牆,但我發現一扇窗,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我覺得代換成門(但是寫起來就不漂亮,意境是很像的)也可以。瞭解一個人需要很多時間吧,每個人心裡總是百轉千回,因緣際會拿到不同的門的鑰匙,會認識不一樣面向。
0720_211_nEO_IMG.jpg

德記洋行的二樓,請路人從一樓拍的。一二樓的落差正好上演羅蜜歐與茱麗葉,「噢,茱麗葉,為什麼你喚做茱麗葉,玫瑰換了名字,還是一樣的芬芳。」
0720_371_nEO_IMG.jpg

離開樹屋前,大合照。
0720_225_nEO_IMG.jpg

下一個景點是安平海邊看落日。還看到新娘子拍婚紗照(那天天氣不錯啊,看到兩三對新人拍照,穿著華美的衣服,笑容滿溢,幸福,大概也可以如此這般被敘寫吧。)

到了這種地方,不來跳一下怎麼可以。可惜練習不夠,很難抓住大家同時起跳的瞬間,而且我覺得路人大概都覺得我們瘋了。哈哈。
0720_388_nEO_IMG.jpg

0720_421_nEO_IMG.jpg

玉米說這張拍的好(我忘了zoom),是哪裡好?比賽牙齒白嗎?
0720_465_nEO_IMG.jpg

蚊子看著夕陽,沙灘上的兩個孩子輕巧的嬉鬧著。
0720_596_nEO_IMG.jpg

晚餐時間。隨光呼吸。這名字真浪漫。是台南市老社區新改建的餐廳。餐點頗好吃。
0720_620_nEO_IMG.jpg
0720_524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