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裡面有一種奇妙的分類叫做「婚後戀愛」

不是劈腿啦...以前高中時代看言情小說,出版社會有分類(大概是有人會特定喜歡某些種類吧),比如說「青梅竹馬」、「一見鍾情」、「日久生情」、「黑幫情仇」、「協議戀情」、「武俠世界」等等,其中婚後戀愛似乎也是一大項目。可能就是女主角因為家道中落啦、或是男主角想找個人當擋箭牌啦什麼的,所以主角們在沒有感情基礎下先結婚之後相處的故事。當然故事的種類很多啦,最後總是日久生情,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喔,以言情小說的寫法應該是,『她躺在他的懷中,知道找到了恆久的幸福』之類的)。

畢竟在台灣這種風氣開放的地方長大,協議結婚這種事情感覺像是連續劇才會出現的情節。婚後戀愛也是很難想像的,在這個民風開放的時代,古時的媒妁之言已經不流行了吧。

不過,有個結婚一年多的朋友最近讓我印證到什麼婚後戀愛。他們當然也是戀愛結婚的,只是從前朋友對於感情的事情比較看得雲淡風輕(也可能是很少說出口啦),一直到最近常常突然有感慨說:「我突然發現我好愛他喔!」、「我竟然會因為跟他吵架難過到整個晚上睡不著。」(這不是男女朋友就應該經歷的階段嗎?)一個平常嚴肅正經的人突然在結婚一年多後三不五時冒出這種甜蜜的話語,實在是很驚嚇到我。

我說:「我以為婚後戀愛這種事情是小說裡才有的,感謝妳讓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