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6日,運動會補休,避開假日,應該是個踏青的好日子.......吧?
13.jpg


先說結論:驗證了理智上早就知道,今天才親身體會的事。

辦完事情到車站,只能搭上九點四十的車次,到達福隆,已經十一點了。幾年前來過,還打電話求救之後才想起路在哪(路人都會很好心的叫你搭客運,我後來想想真的超有道理,雖然走那一小時根本不算什麼)。到草嶺古道的入口有一段路,賣便當的婆婆說是一小時。走路一小時對我來說很容易(而且以前走過),沿路風景也很美。我停下來,拍拍路邊的芒草,和路邊的小狗對話,聽聽風吹過山坡的聲音,感受各種細微波動。
1.jpg

可是,走了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沒有其他人,一個,也沒有。距離上次來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我不大確定實際路程有多久。路標一直非常清楚。但是,就是一種不確定的不安感,悄悄的生出來了。
2.jpg

面對不確定的景況,我失去了安全感。所以我在那段路上反覆來回,停下來,忍住回頭的衝動,然後回頭,走幾步路,然後告訴自己太可惜,都來了,天氣這麼好,難道就這樣坐火車回去嗎?再往前走。我竟然就如此折騰了一小時。我試圖拍拍照片,和貓咪說話拍照,壓抑那種莫名的不安,可是那股細微的焦躁在空氣中游移,拖慢了我的腳步。我腦袋瓜得到一個普通的結論:有些活動還是要兩人以上才好(獨自一人走空無一人的山路,是我前所未有的體驗)。
5.jpg

我終於深刻的體認到,我的獨立和蔡柏一樣,有前提(有些事情明明早就知道,但真正發生又不一樣)。而且,大概只有在都市(還特定指的是台北)才可使用。才開始認清自己怎麼這麼沒有用,陷入一種無用的懊惱之中時,這時候,救星來了。剛剛打電話想問卉文登山口在哪,蚊子看到未接來電,回撥電話。我誠實以告自己的擔心害怕,蚊子鼓勵我,說她常這樣做,並說今天天氣很好,不去太可惜了。我彷彿吃了定心丸,告訴自己:壞人(其實哪來的壞人啊,還不都是自己嚇自己)應該比較喜歡去喝酒,不喜歡爬山。才這樣想完,就看到人影。
6.jpg

我趕緊厚臉皮的詢問可否一起同行,因為我一個人走會害怕。他們當然一口應允。有了同伴果然不一樣,心裡覺得輕鬆很多。沿途三不五時也會講個幾句話,但是有人陪伴的安全感勝過任何言語。一路在到入口都沒有遇見其他人(所以其實坐客運是對的,因為到這裡就不用怕了,最可怕的就是在山裡面默默的走著,不知道盡頭在哪),一直到入口處,遊客三三兩兩比較接近我預期的樣子。

這幾天北部天氣還算不錯,所以步道還算好走。中途還吃了人家的柚子和蘋果。哈哈。四人都很開朗,好聊天,很舒服的人。伯伯竟然是在金門做生意退休的,免不了聊個幾句家鄉的事情。他們正巧是我爸媽的年紀,也順道聽了一些他們對於時下年輕人感情的看法比如說女兒不想談戀愛、和稱讚自己的兒子多優秀等等。
7.jpg

到了啞口,天已經陰了。芒草開得不多。
9.jpg

遠處龜山島在霧中。
8.jpg

在瞭望台上有鐘可敲,說是敲了可以平安幸福。遊客很少,我按著上面所說的步驟,在心中為家人朋友們祈福,也謝謝老天今天給我的禮物。在空盪的山中,敲鐘聲音顯得渾厚有勁,令人安心。
11.jpg

終點站是大里天后宮,面海的建築非常澎湃。不過我趕著搭車,沒辦法上到樓上去拍海邊。下次吧,月底還會來的。
12.jpg

再經歷過這一趟心情轉折很大的旅程後,已經灰頭土臉了。就在大里站留念一下。
15.jpg

伯伯他們四人要前往礁溪洗溫泉才回台北(好享受退休生活的人喔)。我們就此別過。感謝他們今天一路的相伴和照顧。搭四點的車回台北。

現在的電聯車變得好漂亮,而且從大里上車有位置,我在搖晃的車上寫完明信片,心情一鬆懈。才想起上一次用餐時間是早上九點半的早午餐。而此刻是五點。我餓得連打瞌睡都夢見吃東西(都是什麼瑞芳高工的學生啦,放學後拿香味四溢的水煎包還有辣椒的味道的,一整個太刺激了嘛,害我被香醒)。也睡不著了,只好開始研究大家的鞋子。站在我面前,從汐科站上車的男性上班族,穿著紅色的帆布鞋,他的鞋帶沒有規則(比如說右邊的穿出來鞋帶都會在上面或下面,固定同一邊就對了,我就會啊),帶著耳機(喔,我一定要推薦一下這牌耳機,CP值高,creative ep-630,好像是700塊吧,真的是好用便宜,但是缺點大概就是完全聽不到周遭的聲音吧,咦,這應該也是優點)聽不到他們談話。但是可以依稀聽到他和另一個女生的談話中,電腦白癡這個名詞反覆的出現了九次。然後旁邊一個高中男生的手指非常漂亮,又白又長,指節很明顯,令人羨慕。

繼續忍耐...回到景美已經六點半。想吃的日本料理沒開,連三媽臭臭鍋也沒開是怎樣,延宕滿足不是這樣用的啊...

總之,回到巷口小七買郵票時,見到店長和店員妹妹有一種「我回來了」的欣慰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