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燈結綵好事,今天從忠孝敦化走到信義三越準備搭公車回家,三越是這幅景象。
P1050487.JPG

這兩天泡書店,一口氣把紀優‧穆索的「然後呢…」、「你會在嗎?」、「救救我」看完。這個據說是法國療癒系作家,文筆很溫柔。主題多半是主角失去所愛的人,適應,挽回,重新出發的歷程。常常帶點懸疑色彩,但這種懸疑不是驚悚,而是超自然。書中提到作者在二十五歲通勤時出了嚴重車禍,接下來幾天、幾星期車禍過程彷彿電影片段般一再浮現眼前。因此他轉而大量閱讀頻死經驗的相關著述,才寫出了「然後呢…」(改編成的電影「今生,情未了」,我個人推薦,相當值得一看,據說作者也很喜歡)

對於失去至愛的痛苦,三本書都提及。其中有一段配角對年輕的主角說話,「你這樣愛她是不對的。」「哪裡不對?」「你以為,你們還有很多時間。」我記得朋友曾經在永遠失去誰之後,蒼涼的說「我不知道,我們竟然會,來不及」。少年十五二十時,青春正在面前展開,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哪裡知道,這路原來有盡頭。

也試圖看甘耀明的殺鬼(他在小說獎頒獎典禮上可以說是妙語如珠)。無奈我慧根淺薄,實在無福消受「這架構起來的華麗魔幻可以說是華文小說之最」的大作。

還看完刺蝟的優雅(女主角可精準詮釋何謂「大隱隱於市」)。應該會在回高雄前看這部電影,反正這是沒機會上二輪的片子吧。看完後沿著忠孝東路走到市政府,天氣比昨晚好很多,適合步行。國父紀念館到市政府這段路沒什麼人,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吃飯去了。

到了三越,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人聲鼎沸,紅紅的燈籠總是提醒著該過年了,隻身走著,在象徵團圓的燈光的映照下,平常沒有的寂寥就有點冒出來,身邊人來人往,總有人要回家。
P1050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