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到屏東枋寮去參加琬庭宴客。話說我騎摩托車還找不到鳳山火車站,我跟鳳山也太不熟了吧,囧。
P1050849.jpg

去之前我一直想說我對枋寮的唯一印象就是有首歌叫做「車過枋寮」,等到了車站一看。記錯,是余光中寫了「車過枋寮」的詩(大概是國中讀過吧)。P1050716.jpg

在活動中心宴客,我和新郎的同學們坐一桌,都是市師的同學,大多也在教育界服務。新娘子剛坐下來不久(不到五分鐘)就去換衣服,我納悶時間也太短的時候,新郎的同學說,沒辦法啊,外面還有40桌要敬酒呢(驚)。我覺得有個跟台北很大不同的就是,大家都很準時,十二點差不多已經來了八成人了。所以大概1215就開始吃了吧。散場約是2點。

原來我們坐在裡面是有特權的,嘻嘻。還好新娘子叫我趕快過去照相,不然白紗好美喔,都沒有機會拍照。P1050733.jpg

第二套灰色的也很正,可是忙著敬酒我不好意思過去。

旁邊的學姊說,「你來這場來對啦,新郎的媽媽就是總鋪師,這場的食材一定是最好的」(除了高粱酒、紅酒、還有給海尼根,多樣化耶,可惜我們這桌沒人喝酒,不然我也想喝一小杯海尼根試試看)。菜色真的是頗澎湃,後來吃到水果我整個嚇一跳,因為我第一次在婚宴上吃到草莓和櫻桃。我那時心想,哇,這樣上水果很好喲,吃到剛剛好。沒想到是上完水果後,還有一堆菜色,大概是讓大家打包吧(超貼心耶,這樣大家不會吃太多,又可以帶東西回家煮),結果發生一件事讓我沒拍到後面的菜色。P1050736.jpg P1050757.jpg

新郎在最後一套衣服時,上台開心的唱「愛你一萬年」。我不得不說這場婚禮一整個都很歡樂,大家致詞都是唱歌,唱愛你一生一世、唱兩隻蝴蝶(是大陸歌手龐龍的歌,網路上的資料說賣了80萬張!)、唱玫瑰玫瑰我愛你。氣氛熱鬧親切。P1050780.jpg P1050788.jpg

沒拍到後面菜色的事情就是新娘子在台上說,今天有個朋友因為不能參加台北婚宴,特地跑來屏東,所以我要把捧花送給她。媽呀,我在喝美粒果差點嗆到。哎喲,結果一上台就哭了。我真沒用啊。

琬庭在木柵也六年了。我第一年教書時她是實習老師。琬庭做事就是一股傻勁,帶班是用全部心力去實踐教育理念的(我常被她打敗,同時覺得不可思議)。我說新郎賺到了,因為琬庭愛一個人是用盡心力毫無保留。
P1050811.jpg

拿到捧花超開心耶,這是人生第一次拿到捧花說。而且還是紫色的。我記得李晶晶也是紫色的捧花,非常好看。回家我媽一看到捧花就說,「因為你都沒有男朋友所以我完全沒想過你可能要結婚這件事情。」喂...有必要這麼直接嗎?
P1050838.jpg

搭著區間車返回鳳山又花了一個半小時多,上車時遇見帶著腳踏車環繞屏東半島的中年叔叔們,我發出讚嘆,他們說不遠,一百公里而已。我想著練習曲的男主角,想到那些生命旅程中遇到的人,那些交會後離開,在我們心上留下或深或淺痕跡的人。區間車走走停停,沿途經過許多未曾聽聞的車站,比如說「歸來」多詩意的名字;隔壁的小弟弟拿著他的車票,睜大眼睛說:「阿姨你拿著花,好漂亮。你要去哪裡?我們要去佳冬,要回家,媽媽在等我和爸爸。」我低頭看懷中的捧花,滿滿的祝福陪伴我,窗外風景不斷後退,我微笑說:「我也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