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是個紀念的一天,因為我被甯大哥稱讚了耶(我頭上都要出現星星燈噹噹噹的亮了一個)~他說:「這樣不是很好嗎?」

他嘉許我看了有用的工具書,之前我跟甯大哥轉述我看了一則義大利童話(講一對夫妻如何害死美人魚),他說:「請去看點有益身心健康的書籍。」何謂有益身心健康?我不恥下問。他說,比如說室內植物五十種、如何美化室內環境之類的。「丟掉唐諾吧!」甯大哥如是說。(好啦好啦,我決定在我窗口種波斯菊)

本篇重點人物,即將成為甯爸爸的甯大哥以及甯太太在後方~

翔翔好可愛(啾)

是這樣的,我弟推薦了我一本書,「寫字書」。顧名思義,專門介紹如何寫字才會漂亮等等,還沒看。工具書總是令我怯步。比如說,「如何拍出好照片」,唔,我明知道會有幫助,可是還是好無趣喔...而且有的把人拍得...一點都不好看,我覺得YAHOO拍賣上的國企匡好看幾百倍。要拍到像左邊兩個攝影相關連結的我才有繼續看的動力。「拍出可愛寵物密技」,我怎麼看也沒有米奇可愛耶(敝帚自珍),所以,我目前看看攝影作品集就是極限了。

faye說我近來寫字有所改變,變得漂亮了一點。變好看不敢講,但是改變應該是有的。我想是心境上有所改變所以字體也慢慢變化。(那也改變得太慢了!都幾歲了字才變,我是恐龍啊我...)

說到寫字這件事,我身邊寫字漂亮的人實在太多了。小學時代隔壁的男生字體削瘦剛勁,大概類似歐陽詢的樣態(正是我最喜歡的),寫字的神情非常泰然。嘉慧更不消說(但她的字接近行書,以前常覺得看不懂),一手好字老師們也大大稱讚過的,他們倆上了國中以後總是書法比賽的冠亞軍。我的字呢,唯一的優點是整齊。爸爸老是說我的字太死板,像是刻鋼板,完全反映了我死板沒有變化的個性,希望我飄逸一些,某年暑假還規定我用鋼筆字練硬筆字,鋼筆書寫不易,筆法錯誤,我老是勾破紙張,都跑去泡書店,根本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練習,當然沒有成效。

補充八卦一則:原來冠亞軍國小雖然不同班,不過已經互相認識,女生有朋友在音樂班,偶爾來找朋友(不是我)就認識了,有時候會一起走路回家。後來女生拿畢業紀念冊給男生寫,男生在「喜歡的人」那欄貼了一張貼紙。朋友好奇撕起來,上面只有一個字「你」。女生小鹿亂撞了一下,不過當初畢竟民風淳樸,加上自己的朋友好像喜歡著男生,只能回家每看一次畢業紀念冊,都把貼紙撕開一次,畢業後便不了了之。(男生可能在哭哭吧,想說我都告白了XD)(這告訴我們如果要告白一定要確保對方知道哈哈哈)

很久以前看過一個短篇故事,講一個男生為了女生所以努力考第一名,只為了頒獎時站在伊人旁邊。不知道書法男生當初和朋友一起頒獎,有沒有想起小學時代甜甜的喜歡而雀躍呢?

我到現在還記得大學第一堂寫字課的第一張作業分數是76分。老師看了我寫的「心」猛嘆氣,還抓著我手帶著我寫了兩三次「心」,當下很困窘又不能掙脫。一個小孩不會走是怎麼會跑嘛,唉。實習那年也去寫了一年的書法,唯一學到的只有簽名總算不再一筆一筆的寫了。(這付出時間和習得技能的比例......)

這篇標題雖然是讀書心得,其實我根本還沒看書呢(好虛的一篇網誌)。哈哈。

附上一張昨天的用餐照片。以為會有大家的合照或者菜色嗎?不,那太老梗了(明明就是你忘記要拍吧)
P1060836.JPG
昨天吃的是泰國菜。游媽媽很好的在菜單上寫上大大的「全部不要香菜」(淚)好感心(可是你為什麼今天早上才想到應該拍起來!Orz)這是榴槤冰淇淋,有鑑於我浪費食物,以後「相賭ㄟ到」,特別拍照,以茲紀念。

題外話,那男生高中後我們幾乎沒有聯絡。依稀記得改了名字,大學時代的某年暑假見過一次面,在我家巷口現在已經倒店的小騎士,我記得我們坐在窗口的位置。多年不見,聊聊大學生活也挺不賴的,我還記得他問我,要不要換位置?因為我老是在看窗外。唉,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對於長時間的眼神接觸有障礙,所以才會東看西看,並沒有不開心的意思喔。畢竟我連做瑜珈都沒辦法專心的吐納了,其實我自己就是特教服務範圍的對象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