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遠行

我非常喜歡的blog作者何獻瑞說過旅行的意義。同樣一篇文章裡,我也很喜歡他對人生的比喻。
「我覺得生命好像真的是一串不斷被拉出的電影膠捲,周遭的燈光則是其他人用不同方式把自己投射出來的放映機,這讓自己在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有時覺得太亮、有時太暗、有時寬得讓人看不到全貌,有時窄的讓人看見,有時候模糊的看不見自己的臉,有時候根本沒有畫面出現。

如果我可以,我希望自己能有一台放映機,好可以看清楚自己到底在演些什麼。」

P1070858.jpg
看完「乘著光影旅行」,中山堂外的天空。

說是電影,應該是紀錄片。講述李屏賓。許多片段真實而觸動,片子是在得獎感言中結束。李屏賓獲得國家文藝獎,那時他人在新疆拍片。他描述那時看到手機二十幾通未接來電,心中一驚,想是家人出事了。在那個撥號的短短幾秒鐘,如此驚惶。直到友人的短訊告知得獎訊息才安慰下來。然後他了解,在這麼崇高的獎項面前,人第一時間所擔憂的,是家人。

媽媽前些天打電話來,發現新大陸似的說:「姊姊,我昨天看你去英國的照片,發現你右臉有個小小的酒窩。」我好笑的說:「這個對話我們二十年前的某天已經講過了,而且你那時候還一直戳我的臉你忘記了喲~」也許,媽媽是希望我多回家吧?我記得,大學時有一次社團參加活動,搭上二活的電梯時,手機響了,是媽媽,她說:「姊姊,我昨天夢見你回家,結果一醒來發現是夢而已。」媽媽的口氣很輕鬆,當成是玩笑一樣的說。那時鼻子一酸,如果不是人多擁擠,加上正思考的待會的教案,恐怕一定要掉淚了。

李屏賓所說的東西,我能明白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