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antalya舊城區、yivil minare(yivil尖塔)、hadrianus kapisi(哈德良門)、鄂圖曼房屋-自行前往的市區shopping mall

昨天雖然試圖想要參觀婚禮到結束,但是不支倒地,據說到十二點半才慢慢結束(我以後絕對不抱怨九點才吃甜點的婚禮了)。醒來發現手機有幾封短訊,原來是bk分別告知西班牙進球、獲勝的好消息(樂)。今天在車上,還沒到舊市區的時候,bk突然打電話來了,說是messi剪了頭髮煥然一新超帥氣,我在車上一整個樂不可支(接電話為了這種事情很不可思議吧,哈哈)。

本日早餐照舊,飯店自助餐。麵包(這大概也是我一生麵包密度最高的時刻)、小黃瓜、蛋類、番茄、火腿。


蛋黃我還是不喜歡呀。


早餐過後還有時間,我們走下階梯到飯店的岸邊看看。如果搭著小船,在地中海上晃盪一天,看點書,應當十分愜意吧?


不少遊客在開放時間(上午七點)就到這游泳,然後才去用餐。有一個俄羅斯小妹妹在海裡玩耍半天,就上岸到躺椅上拿出數學作業出來寫,媽媽在旁邊看小說。adil說這裡有許多俄國人夏天來渡假,因為有充足的陽光。


本日唯一行程是atalya舊城區。antalya在地中海沿岸,附近有許多希臘羅馬時代古城,像是termessos(提爾梅索斯)、perge(佩爾蓋)、aspendos(阿斯潘多斯)、side(夕黛),加上港灣、海灘、購物中心,可以說是土耳其發展最完善的度假中心。

吃完早餐去過海邊,在大廳等待。lara的房間全都面海,白天的地中海看起來比較綠且清澈。




搭車不一會就到了老城區。這裡過去曾經是城堡所在地,部分城牆拆掉之後,穿梭在巷弄間,欣賞那些鄂圖曼房屋,偶爾閃急駛的車輛,很有古今交錯的趣味。首先看到的是yivil尖塔。高38m,是羅馬塞爾柱的蘇丹所建立,曾經是教會,後來隨著回教徒到來,被改成清真寺,是舊城區的地標。


在街道中行走,早上的遊客還不多,大家走走停停看看商品,沒有下手買什麼。土耳其地毯一定要有的(真的會有人買回家嗎?納悶),我還看到不少皮衣店,在這盛夏時節,到底要賣給誰呢?


而我對於各式各樣華麗的西洋棋還是充滿了好奇,看到一些十字軍打扮的棋子很有意思。


走一走就到港口啦,這好像是在土耳其第一次離港口這麼近。


我覺得帶墨鏡的好處就是大家不知道你在看哪裡,不過牛牛主人這副無效,顏色太淺,會被看穿喲。


天氣依舊炎熱,但是在舊城區散步還挺舒適。


然後看到舊城牆。






喔喔喔,遇到藍眼睛(又名惡魔眼,趨吉避凶用的幸運符)和23號門牌了。


在市區逛街實在是很愜意。




這時代沒有人敲門了,復古一下吧!


哈德良之門,由三道拱門組合,是西元130年時,紀念哈德良皇帝統治而建造的。書上寫由右側的塔可以登上塔裡,一覽舊城區,哎呀,我們當時怎麼不曉得呢?


在快要結束城區遊覽的時候,終於,我看到我在土耳其第一家星巴克!果然要有外國人的地方才會有。雖然我有感覺到adil在趕時間(我個人覺得很早啊,難道土耳其人比較容易肚子餓?),不過我還是提出要求希望進去一下。架上只有新版土耳其杯我略微失望,但我還是果決的買了。嘿嘿。


在路上我告訴adil我有朋友在蒐集杯子,她現在有很多很多世界各地的城市杯,我來土耳其一定也要買土耳其杯。我還告訴他台灣有一種商店叫做便利商店,可以買飲料、買煙買酒買禮物、買零食、買早餐中餐晚餐、還可以影印傳真上網、繳帳單,而且營業二十四小時,大城市裡幾乎每條路上都有這種店,他聽了覺得不可思議,問我有幾個人在這家店裡上班?我說兩個,他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我胡扯的,他只有說很神奇而已,哈哈)。

結束舊城巡禮,我們去起點接留在原地逛街的夥伴。結果已經買了兩條華麗的披肩~我們也趁機買了明信片,老闆人很好喲,一直笑咪咪,還送了我們小小惡魔眼當贈品。

午餐時間。大麵包(今天的麵包非常好吃,又蓬鬆又軟Q),生菜、keba。


今天賭輸了,所以要喝優格。


午餐相當不錯!好像土耳其餐廳常常都有窯(因此店內有時候溫度很高)。


回到飯店天色尚早。去舊城時,感覺離市中心不遠,我們問了櫃檯,請他們幫我們叫計程車,我們自己去市中心的mall逛逛。計程車也是小黃。

搭車不到5分鐘(車資大概兩百元,感覺車資比起台灣稍貴,可能是汽油很貴吧!)就到了市區最大的shopping mall。土耳其的shopping進去都要通過一個類似機場的檢查崗哨,包包和人各別檢查,難道是害怕炸彈客嗎?唔,這就是國情不同囉。

裡面有百貨公司櫥窗型的商店,看不到少金髮碧眼、身材高挑,穿著大花洋裝的西方觀光客;另一棟樓有類似101樓下的超級市場,但東西好像都貴上一些,樓上還有電影院,但我們沒逛到,我們採買了水和土耳其有名的啤酒efes。還在旁邊的小小超市買了兩隻共0.5TL的冰棒。兩個小時咻一下的就過去了~只是傍晚六點的太陽也太大了吧...


回來也有趣,怎麼叫計程車呢,招手嗎?在路上正在想說請mall的服務台幫忙的時候,在路上看到標註taxi的按鈕。按了卻沒反應(應該說有反應可能我們也搞不清楚),這時有個路人看我們幾個外國人,就拿起手機幫我們撥電話,人真好!我們再三道謝,三分鐘不到兩輛計程車抵達,回去一樣迅速。


shopping路線結束之後回到飯店還早(八點以前都早),所以我們決定到地中海去泡水(因為大夥都沒帶泳衣啊),換上背心短褲,泡泡地中海也不賴嘛。早上那個俄羅斯妹妹還在,已經過了十二個小時耶,玩一下寫一下作業(是你們老師出了幾百題,還是你一個小時才決定寫一題?)。我試著在海裡游泳,可是浪一波波襲來並不容易,我喝到幾口海水以後說,「地中海也是鹹的啊。」坐在淺灘區,浪潮會一波波過來,隨著浪會慢慢靠近岸邊,很有趣。

回房間匆匆沖了澡準備晚餐。今天沒有婚禮,所以可以在戶外用餐,在海邊用餐很有趣,頭上飛機一架架掠過,有人啟程,有人回家。我跟牛牛主人今天各輸一半,我喝優格她吃甜點(是我們兩個都不喜歡的椰子粉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