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搭船參觀科寇瓦島沉城simena-st.Nicholas教堂-myra遺跡


早餐總該有點變化吧?嘗試一下優格加上果醬好了。果然好多了。


今天的行程是搭船,地點不在昨天的舊城,從atalya往西南走約250km,參觀沉城simenna。一開始被告知搭車2小時,但實際上約3.5小時。唔,山路居多,部分道路狹窄,路況不佳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我們總希望能稍稍精準一點嘛!(畢竟2小時和3.5小時實在是有點差距哪)即便如此,開始看到海還是很開心的。雖然一開始有見到一些觀光客,但是實際搭船之後,海面上顯得非常空曠而寧靜。


搭船之後,這3.5小時是值得的(雖然yasar在狹窄的山路還是飆速,讓我們很驚嚇)。除了開船的船長和廚師,船上只有我們八個人,加上adil和yasar,包船耶,有見到其他比較大艘的船載滿許多遊客,不禁覺得這樣小小規模的船非常可愛。


從來沒有這麼近的看過地中海(除去飯店海岸之外),大家一上船,不開心的感覺一掃而空。陽光非常耀眼,把海面照得閃閃發亮,海面顏色隨著船隻前進而不同。


船開開停停,看到附近的一些船隻不少外國遊客撲通一聲跳下海,不過沒有被通知帶泳裝啊~船東表示有女主人的泳衣可以出借,育英老師就下海游了兩圈,張大哥也輕裝下海。牛牛主人借了輕便的服裝,在大家(好啦我最大聲)的讚嘆下投入地中海的懷抱。跟adil和yasar一起游泳耶。我本來都覺得yasar很嚴肅(誰叫我只能看到他頭頂和左手,以及儀表板上動輒130得時速),然而他游泳的時候像個大孩子,還很盡責(?)的和adil都表演了跳水,娛樂大家,哈哈。


很可愛的游完泳之後,也是要打理一下囉。


這麼綠的海,只能在夢中見到吧!




船東主人除了開船,也要準備午餐,真忙。


大家在船上光是讚嘆地中海的顏色變化、拍照就耗去很多時間。船隻穩定前行,我在船首望著海面發呆,adil問我在想什麼?我說,我看著那些亮點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這我沒辦法用英文講,哈哈),看著這麼美的海,我在想自己有多幸運可以到土耳其來旅行。他問我台灣的海不美嗎?我說不是不美,是台灣的海風味道比較重,而且我沒有去過這種可以搭船出海之後這麼美的海邊,各種不一樣的藍色綠色顏色在同一時間出現,我說,土耳其藍原來是這樣的,有點綠的藍色,真是不可思議。




船上也有一個小攤販,賣些飾品、衣服等,女主人並不兜售。只是大夥忍不住要多看幾眼,牛牛主人買了我也覺得很正的項鍊當手鍊戴,很有土耳其風味喲!


午餐不華麗卻樸實好吃,很多東西是現烤的。大家一起吃飯感覺很開心,我們又花了3TL買芬達。XD


踩踩地中海的水超開心!


有人游泳,有人拍照的時間,我可以寫點什麼。


那,跟我一起寫吧。


在科寇瓦島,有座因為地震下沉的水中遺跡。城堡所在的地方就是simena,現在可以乘船的地方過往都是陸地,在靠近島一點的地方,海面下還可以看到石造的城門等遺跡,滄海桑田,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註解呢?


很樸實的女主人。在她指導之下,我才知道原來土耳其紅茶是要煮成很濃一壺,加熱水喝,難怪我每天早上喝都這麼苦!(書上有寫你都沒在看)


午餐後還有點心和茶喲。


難得的合照。


在船上停留了三個半小時左右。接下來要趕行程啦~首先是聖尼古拉教堂。在米拉近郊,以聖誕老人著名的聖尼古拉教堂與教會。過去受到羅馬皇帝迫害,聖徒殉教於此而聞名。也有聖尼古拉是個很慈善的人,樂善好施的意思~所以聖誕老人的形象由此而來的說法。


現在還保有馬賽克地板、壁畫、祭壇,而本來確實葬在這裡的聖尼古拉的遺體,一部分在義大利入侵時帶回義大利(帶這幹嘛?很不敬耶,而且,要偷幹嘛不全部拿走?),目前牙齒和一部分遺骨放在安塔利亞考古學博物館。


緊接著是myra米拉遺址。myra約在西元前五世紀建立,當地人從事港口貿易,供應香料而致富,聚集了非常多有錢人。


因為有劇場,一些喜劇與悲劇的面孔雕刻散在四周。這是一進myra就可以看到一些石雕散落在四周。喜怒哀樂表情不盡相同。


myra遺跡有模仿房屋造型、雕刻在岩壁上的陵墓群,都是有錢人的墓,他們有錢之後想要名聲,所以會在此進行一些與動物搏鬥或鍛鍊,以獲得神鬼戰士(之類的)美名。


劇場。




參觀過perge和aspendos了。對於劇場我們已經有大概的了解。大家聽講解的時候,我試試看能爬多高?




距離大家這麼遠。


背後通通是外國人祖先的家(曾經)。牛牛主人在這時偏偏問adil,土耳其有鬼故事嗎?哇哇哇,我不要聽不要告訴我呀~


現在的myra每年12月初舉行聖尼古拉斯的紀念儀式,吸引了大批觀光客。


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半了。影子拉得很長。


最後的行程是趕車,囧。因為飯店晚餐時間到九點,一路驅車回去。我是不擔心吃不到晚餐啦,但這樣飆車我很緊張哪,哈哈。最後我們順利吃到晚餐,呼。一路趕車、刺激又充滿藍色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