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出發去棉堡-午餐-棉堡-住宿

在離開飯店之前,幫房間拍張照片吧。雖然在房間的網路很不穩又常斷線,可是洗手乳好香(我們都拿來洗衣服),有陽台可以晒衣服,還可以看地中海,踏進地中海裡,實在是太令人滿意了。(飯店LARA HOTEL


我們是守規矩的好房客,每天早上要離開的時候都會把房間收乾淨。


今天早上發生一件有意思的事,我和牛牛主人在大廳等待的時候,對面來了一個年紀大概70歲左右老伯伯。四目相對之後,老伯伯問起我們從哪來?我們答台灣(災難的開始),並且禮貌的問候他來自哪裡、來這裡渡假嗎?老伯伯說自己是飛行員,來自巴勒斯坦,然後講起巴勒斯坦的處境和台灣很像,從世界大戰開始,講到美國如何不公不義導致巴勒斯坦在世界大戰之後被當做籌碼似的交給以色列布拉布拉,歐巴馬說的多做的少等等等。我和牛牛主人:囧。這話題大概持續了十分鐘(或十五分鐘,總之,度秒如年哪),還好adil終於來接我們了,每天看到他都很開心,但今天特開心(外加鬆口氣)。呼。

結束了地中海行程,今天要前往另一個世界遺產:棉堡。從atalya往西北走,到deniail的重要景點,棉堡pamukkale。實際距離應該有300km(?),總共開了約3.5小時。

路途中一定要在加油站休息一下,這個加油站有奉茶呢。


經過這幾天的古蹟行程,我跟牛牛主人的腳都很斑駁,牛牛主人怎麼連腳都這麼白!


第一個戶外活動是吃午餐,老闆看到我在拍照,就請我寄照片給他。這家餐廳戶外座位在葡萄籐架下,很愜意,只是以拍照來說,有點暗,加上外面日正當中,相較室內就有點難拍啦。



餐桌旁邊有可以躺下來愜意喝茶的地方,大家當然把握上菜時間拍照囉。


這是午餐結束後,有人好奇餐廳門口的果實,老闆就要他的帥兒子(大概才11歲),爬上樹去摘了好多給大家喲!可惜阿姨年紀太大了。嘻嘻。


這家餐廳,確實好吃哩,有一些拌炒的料理、鐵板料理(我看到焗烤竟然覺得有點感動),我挺喜歡。
餐廳名字是CAGLAR PIDE(在DENIZLI).
電話(有人會打嗎?):0.5323978040(我也不知道為什麼0後面有個點)








午餐過後,抵達棉堡。這是意譯。實際名字叫做Pamukkale。Pamuk在土耳其語是棉花,可是棉堡其實不產棉花也不是城堡。


所謂的棉堡,就是含有石灰成分的溫泉游高原上流出,經過長時間結晶作用後,覆蓋整片土地,形成石灰岩地形。因此整片山看起來好像是純白的雪山一樣。


抵達棉堡之際,旅遊書上寫,南口有ptt(郵局),一下車我就問adil,這裡是南邊還是北邊?一知道是南邊,加上adil看起來要解說,我馬上說,去一下郵局馬上回來!三步併作兩步,發現郵局門鎖著,咦?已經一點半,還是休息時間嗎?正在納悶,一個老伯伯出來幫我開門。我向他問好,並且表示我要寄明信片。我一張一張數,總共14張。沒想到老伯看我數,用非常標準的國語說「十四」,我大吃一驚,伯伯笑著說,因為在這裡工作很久,見到許多各地來的觀光客,所以就學會一些簡單的各國語言。好謙虛喔,我相信絕對沒有這麼簡單。

這天我學乖了,帶傘。而且我記得我跟adil這時候在討論什麼。這時候我們看到一台bmw的敞蓬跑車帥氣的開走,我驚嘆了一下。adil說每個女生都很想坐在這種車裡面。我說,我相信那是好車,但是在這種天氣?中午一點多,氣溫35度,這麼多風沙?看別人坐可以,我比較喜歡冷氣。


這裡的風沙真的很大呀,乾燥的天氣讓塵土飛揚。舉目可見都是一片廢墟。一開始還有石板路。


後面就是黃沙滿天了。


這座城市的名稱是hierpolis。polis常翻做「城」,城市的意思,也有翻譯做「衛城」。hierpolis在西元前190年由貝加盟(pergamum)國王eumens二世興建,是那個時代留下的遺跡中,最內陸的一座城。在羅馬、拜占庭時期繁榮很長一段時間,融合了希臘、羅馬、猶太、早期基督教等文化元素,這裡本來有一個大型的猶太社區,但是已經毀於地震。

首先抵達的是最大的景點,圓形劇場。


對於已經看過aspendos的我們來說,這裡看來似曾相識。一樣是依山而建的羅馬半圓劇場,立面一樣有很多眾神像。由哈德良皇帝於西元前2世紀建造,容納觀眾數量約在15000人。居高臨下,向外眺望,風景很美。但是當天我們只覺得眼睛都爭不開啦。


往下走可以看到面對觀眾席的劇場。看到畫面左上角那棵小樹嗎?剛剛在上面的時候,沒拍照的人都躲在樹蔭下。


接下來是阿波羅神殿。從前這裡有個名為plutonium的洞穴,會噴出致命的有毒氣體,導致生物死亡。祭司進入洞穴後,吸入少量氣體讓自己陷入恍惚狀態,對大家宣布神諭。因此這裡也被當成聖都(怎麼很像台灣的乩童?)。


這裡還可以聽到遠遠的傳來氣泡的噗噗聲。


阿波羅神殿已經是一片荒蕪,剩下未經雕琢的大石頭可供遊客踩腳。


本日重點:棉堡。先脫鞋吧。過去這裡因為有溫泉吸引大量觀光客,過度開發與遊客踩踏的結果,水源一度枯竭,失去水源的石灰岩逐漸變黃,近年來土耳其政府規定遊客必須脫去鞋襪才能進入,石灰棚地帶現在已經禁止自由進出,只能在限定範圍內參觀。除此之外,以馬達抽取泉水,強迫幾家旅館業停業,棉堡才逐漸恢復潔白。


遠遠看像雪一樣白,像棉一樣軟。實際踩踏其上,堅硬而彎曲的石灰岩讓大腦不斷產生刺痛感,只能小步行走。我看過人家形容的「痛與美相隨」,非常貼切。遠遠看這麼潔白柔軟的東西,實際體驗完全不同,我想到我們對很多事情(或人)往往產生誤解(但第一印象畢竟佔心理歷程的重要部分,畢竟如果我們要重新認知每一件事情,大腦太累,也會沒有時間思考其他事務),腦袋瓜中自動連結太多東西雖然是為了生活方便,但是人還是要多體驗新鮮事情吧,否則容易僵化,失去對世界感悟的能力了。


不少外國遊客,穿著清涼火辣的泳裝不斷的擺出名模般的姿勢。而穿著一般、帶著帽子、還撐著傘的,一定就是東方人啦。


那麼,名模姿勢來一張吧!


外國遊客都在這裡泡溫泉。其實天氣熱到我覺得水一點也不溫了。


有藍天,有溫泉,有石灰岩,不同的顏色交錯,我喜歡。






走完一段路,歷經風霜的腳丫子。


樹蔭底下實在是非常舒服。我和狗狗都是。




等待接駁公車的時候,接駁公車的司機伯伯下車休息。


接下來是回飯店囉。今天的飯店是旅程中目前為止最高級的。飯店網址
http://www.tripolishotel.com/?mn=1&lng=eng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我要用無線網路還得把電腦帶到櫃檯讓他設定,何況,房間根本收不到訊號。哈哈。


房間看來沒什麼,可是有熱水瓶、游泳池畔就可以看到棉堡、重點是陽台外就是冷氣的抽風機,洗什麼衣服一個小時一定乾。哈哈。


非常的度假風情。


中庭有游泳池、餐廳,看著棉堡游泳也太開心了。我們在那拍拍拍的時候,有服務生注意到我的衣服是fcb的紀念衣服喲,我很開心的跟他講我是球迷啦啦啦,後來轉念一想,萬一他制服裡面是穿白的我就糟糕了。(fcb的死對頭RM是白色球衣)


戶外晚餐,吹著晚風大家一起用餐,聽著歌手唱著英文老歌,非常愜意。而且我覺得這天的菜色很華麗,我不停的在看菜色的時候發出驚嘆,廚師們都笑了。牛牛主人:你一直在跳來跳去。


大夥開了一罐紅酒來喝。酒量不好的我就小酌一杯吧。嘻嘻。


今天的生菜總算有多點選擇,出現萵苣了。




傍晚的天空非常美。雲彩變化。


水面隨著晚風層層移動,很有韻律的美感。


紅酒只能喝一點點喲,濃度好像是20?




喝到月亮悄悄升上來了。新月如鉤,滿月的時候就要離開這個國家,想想真有點捨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