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Bursa搭纜車-綠色清真寺-前往伊斯坦堡-向Adil及yasar道別

早餐,雖然內容都差不多,但規模挺大,選擇也很多。


再怎麼華麗,喜歡拿的東西也是那幾樣(我們已經放棄猜adil和yasar的衣服了)。有些火腿裡面也會有酸乳酪,要注意喔。




高級飯店巡禮一下吧。門面。


飯店一角。


躺椅是游泳池畔用,我記得,水深最淺是170cm的樣子。外國人嘛...(默)


後面好像是土耳其浴的地方。


門口的噴水池。


我記得一罐可樂好像是6TL(nt.120)瘋了天啊。


才九點多太陽超級大。


由外面看我們的房間。


餐廳入口。


正在整理行李的牛牛主人。


我躺在床上拍,牛牛主人(沒好氣的):「你可以不要躺在那邊,還一邊告訴我這個東西塞不進去嗎?」(而且,我說對了XD)


本日第一個行程是去搭纜車。雖然抵達之前有點小迷路,不過到的時候人還不多。


這是在城市東南方的纜車乘車處,纜車從teferruc出發,十五分鐘就抵達中繼站kadiyayla,再搭12分鐘就會到山頂的sarialan。冬天的時候搭bus去滑雪場。


票長這樣,每一站就撕回一張。


這裡的中東觀光客頗多,遠東面孔很少。我們看到穿著全黑的婦女,也有露出臉的,我們詢問adil不同的地方。大致上有兩種,一種是國家分別,有的國家比較嚴格,另一種是年紀,大於15(?)歲以後,全身都要包起來。我說,那我問一個蠢問題,既然她們都不能在外人面前露出臉,那麼,他們要怎麼溝通(都沒表情啦)?adil:靠眼神,眼神說明了一切。(唔,梁朝偉說得是真的呀)

纜車長這樣,如果是日本,每一站都會有個印章可以蓋吧?


等待時間不長,看著一片翠綠心情很輕鬆。




今天就要分別哩,難得三個人來合照吧!


到了山頂氣溫頗低(相較於30度啦),非常舒服的天氣。抵達的山當然是烏魯山(uludagi)山腰囉。


一出站就發現昨天進房時,房間冰箱裡忘記被清走的東西。原來是蘋果版的糖葫蘆。


一出站有商店販售食物、紀念品,可惜沒有明信片。物價也稍稍高一些,觀光景點嘛!




天空很藍,針葉林很挺直。


烏魯山標高2543m,布爾薩就是從山腳蔓延而出的城市。因此也有綠色布爾薩的稱號。


在山上基本上就是悠閒的行走。然後我們遇見從巴林(註)來的家族。他們一整個超熱情,找牛牛主人攀談、合照,還留下地址電話(有人會打嗎?),爸爸還很豪邁的問台灣的旅費大概多少之類的,表示機票錢還可以接受(我們:驚)。


當我們回到台灣,zara(我們暱稱公主)還真的加了我們的msn和即時通,牛牛主人有跟公主聊MSN。話題從阿拉伯世界的土耳其明星(什麼名字啊,真的很帥,是近東的BRAD PITT)、土耳其渡假勝地到生涯規劃!XD


有個小遊樂園,蹺蹺板耶。


溜滑梯。當然也有秋千。


非常適合野餐的地方。




在盪完秋千之後,走一走我發現牛牛主人沒跟上來。一回頭發現她定在原地,她說:欸,我隱形眼鏡好像不見了。我(大驚)。幾個人馬上緊盯地上開始搜尋,當然是沒結果...一隻一千多耶。只好死心的往纜車方向走,不到三分鐘,牛牛主人:我覺得痛痛的。結果在眼睛裡,失而復得,太好了(慶幸)。


等待纜車,書上寫40分鐘一班,或者是人數夠(30人)就發車。


返回到起點,整個大排長龍,早點出門是對的呀。

下一個景點是yesil camii清真寺。但維修中。這裡參觀的是yesil turbe,陵墓。


惡補時間。


yesil camii清真寺建造於1412年,內外都使用大理石,尖塔用綠色磁磚。據說最初都是用伊茲尼克磁磚,這是鄂圖曼清真寺首度廣泛的使用伊茲尼磁磚,所以才命名為綠色清真寺。陵墓則是用土耳其藍的磁磚,並寫上金色書法,非常豪華。




在裡面要蓋住頭以示尊敬,通常外面都會有免費可供借用,衛生問題嘛...哎呀,出來玩了就不要計較。


參觀結束之後是午餐時間,今天先往北,再往西。有非常漫長~的車程,五個小時左右。


也是最後一次等yasar(今天終於換衣服了,之前那一件連續穿了四天還五天)來接我們喔。


在車上睡一覺醒來,發現外面有海,我還大驚小怪說:「窗外面有海!」是馬爾馬拉海。不知道哪位睿智的人物答:「外面有海沒關係,不要醒來在海上就好XD」



接下來四天住宿的地方是旅遊書上也有寫的hotel fehmibey。這裡附近很多類似的旅館,車子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迷了路才找到,太多單行道了。接著就要和adil及yasar分別。巷道狹窄,沒辦法跟他們好好道別,接下來,他們要開十個小時的車回去,很辛苦。畢竟yasar已經開了五個多小時到伊斯坦堡了。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我們都沒有襟,把行李拿下來的時候,我匆忙把阿灰身上旅途平安的御守拆下來,送給adil,希望他們一路平安,我們都明白,明日天涯。此後天涯海角,不會再見。雖然相處很短暫,且有時空限制,仍舊覺得有點哀傷。導遊這個行業真是心酸的行業,所有的人來來去去,所有的相聚都註定分離,如此快速的被體現,是不是有點淒涼?

我知道這世界不是絕對的好,我也知道它有離別,有衰老(註2)可是,這個不再返回的午後,是開心的。在這個長長的夏季裡面,我記得那些美好的事。




check in完,書上寫,「可以慵懶的眺望馬爾馬拉海」。進房間的時候,服務生Hasbi,在電梯裡,看了我們的房間號碼還說「hmm...that's a bad room」(反正就講了類似這房間不好的話,我們還有空搞笑說,那我們可以抱在一起睡覺)。一看房間,發現可以直接看到馬爾馬拉海的一間吧,原來hasbi是逗我們呢。正是書本上的那張照片房間。


正在開心的時候,我發現我把電腦留在車上了,真是樂極生悲,我真是的...哪天不忘記就今天忘記,囧。跑到樓下請旅館幫我撥電話給adil。半小時左右吧,他就帶著電腦回來了,這個重逢(有人說要跟你重逢嗎?)也太快了吧!因為很難停車,還讓adil走了兩公里拿電腦回來給我,對他們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你做的一切喔,adil。Herşey için teşekkürler,adil。(這樣寫對不對啊?)


同場加映:路邊要去做家庭訪問(或臨檢)騎重型機車帥氣警察兩枚。
把電腦拿回來之後,大家準備出門逛逛。結果我們一出去發現老師們攔住兩位帥氣的警察拍照。哈哈哈。



(註)巴林王國,中東國家,原為英國殖民地,1971年宣布獨立,首都麥納麥(المنامة)。面積706.5 平方公里,約為香港的十一分之七,人口650,604(2001年人口普查),外籍人佔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一;主要居民為阿拉伯人,超過60%,其他為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和伊朗等國家的僑民。阿拉伯語為官方語言,通用英語。巴林是海灣地區最早開採石油的國家,巴林還是海灣地區銀行和金融中心。根據2004年統計數據,人均國民生產總值:13590美元。(來源:wiki百科)

(註2)席慕蓉,祈禱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