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靈魂媚惑
蔡燕說,這是「眼淚的味道」。

研究法的課程結束以後,近來的新遊戲是「猜香水的顏色」。每個人都把香水噴在紙上(不能看見瓶子以免有移情作用),然後一起說出顏色。安東尼說,「香水是心靈的力量」,我聽說過,「香水是液態的鑽石」。

金色風華
香調:馥郁花香調
前味:樹汁 、 金銀花
中味:梔子花 、 伊蘭 、 夜來香
後味:荳蔻 、 柏木 、 鳶尾花

Givenchy是老師帶的金色風華。還沒看見瓶身前,大夥一聞,安東尼說,「老師這香水很古老呴」(哇塞,你好敢)。不過這香水確實有一種成熟女人的魅力,而且味道感覺也比較不是時下流行的調調。出產年份是1996也快15年。大夥好像都猜了紅色或桃紅色的色調。

boss靈魂媚惑
香調: 東方清新調
前味: 八角茴香、 小豆蔻、 佛手柑、 黑胡椒、 鮮橘
中味: 肉桂、 胡荽種子、 甜豆蔻、 薰衣草
後味: 岩蘭草、 琥珀、 零陵香豆、 檀木、 麝香

琴帶了boss的靈魂媚惑來。蔡燕一聞,說,是「男人肩膀的味道」,也像「眼淚的味道」。情境是,「隔著玻璃看下雨的街頭,路燈朦朧的暈成一個光圈,隱約看到一棵聖誕樹,可是樹下無人,因為,那個人已經離開。」大概是蔡燕講的太生動,輪到我聞的時候,我怎麼聞都覺得冰冰涼涼的(也許是酒精?),我說,「是冰涼的顏色哪」。

the one
前味: 佛手柑、 胡荽、 羅勒
中味: 小荳蔻、 橙花醇、 薑
後味: 雪松、 菸草、 龍涎香

安東尼帶的是Dolce & Gabbana「The One」。四個女生一致都猜是藍色調。安東尼說,他當初覺得這是「爸爸牽著女兒的手」(這麼具體的畫面是哪生出來的?)只有學長猜了黃色和陽光,看起來和設計者最接近喔。

在香水小說中,唐諾說(我也覺得)故事的起飛於主角想要鑄造黃銅門把的香水味道。那麼,這種香水的顏色應該是帶點陳舊的金色吧?我的嗅覺向來不大靈敏,對於香水專櫃也有點吃不消,但是隨風飄過的粉味混雜,加上冷氣冰涼的味道,大概就是百貨公司在我腦海裡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