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經過的全家,貼了林俊傑的海報。本來沒有特別留意,聽了之後,林俊傑的唱腔依舊,有一種輕輕擰住什麼的哀愁,歌詞雖然請了孫燕姿並沒有特別觸動我,但我覺得歌詞最後的口白(用看的)很有生活感。



他在MV後面說著:『如果有人問我,想做出什麼樣的音樂,那我會這樣說,我希望可以寫出這樣的歌,譬如有一天,在半夜的便利商店,有個女生走進來,她剛失戀了,心情很差,然後她從店裡的廣播節目聽到一首歌,那首歌剛好說中她的心情,讓她覺得自己不是寂寞的一個人,有人聽見她心裡的聲音,我想寫的就是這樣的歌。』

林俊傑的口白講起來有點外國腔調的拗口,但是我想起那些和小七妹妹說話的片段,和慈濟店伙伴聊天時飄散的咖啡味道,那樣的城市移動之中,店員比鄰居更熟稔的生活。我喜歡(或依賴)的便利商店,不需要在雪地裡溫暖的買關東煮,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也許像是高志綱拍過的小七廣告一樣,日復一日的自我訓練,看見同一個人同樣反覆的練習。便利商店是這麼講求快速和流動的,但在這之中的不變感依舊使我停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