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五晚上,和玉米、FEELING從南海路星巴克離開的時候,FEELING往南海路走,我們兩人朝著羅斯福前進。道別完,前面兩個建中男生經過我們,忽地轉頭盯著我們看,身旁站著一個怯生生的女孩。

我定睛一瞧,是我擔任導師班上的學生,樂行。對了,他考上建中了,已經,高二了。過往小孩子純真的臉龐長成一個文質彬彬白淨的青少年,旁邊的大男孩開心的與他笑鬧,看來是好朋友,真好。樂行向來聰明,我記得他在六年級時看完「天使與魔鬼」,跑來找我討論裡面那個什麼元素在科技上運用以及發展的可能性等等等(天曉得我根本只是跟著書中情節走,半點沒有他對科學的深思。)

樂行說已經搬到學校附近,校刊社活動結束,送兩個朋友回家。沿途大男孩好奇的探問,高聲的說話,兩人打鬧鬥嘴,青春的姿態。我看著他們的背影三人相偕走著,輕鬆自若的步伐,一點也不見晚上留校後的疲憊感,真好。我對玉米說,我們已經到了走在路上會被學生認出來,而學生卻已長成一個不一樣的樣子的時候啦。

P1110880.jpg
凌性傑說,身體就是青春最曖昧又耀眼的居所。也許這時候對高二的小朋友說這些仍然太早,他說「不論如何都要能志其大,要真誠的面對自己。」雖然我覺得志向大不大,唯有自己心底明白,但真誠的面對自己,大概是所有人都通用吧!

2010不到16個小時就要結束了,這一年我展開了很多新生活(大家又何嘗不是在自己的生活軌道上慢慢前行呢),終於也走到二十的盡頭。楊照說,[我們在那些青年歲月如煙如火的日子裡,總覺得生命最大的意義來自挑戰,畏縮、否定、躲避是不可忍受的]。從來也不是心懷大志的人種,我喜歡的是在街角喝一杯咖啡(啊,小七妹妹我真想念妳),和朋友聊天,一起散步,說說生活上開心、不開心的事情,如此而已。我的能力還不足以將所有的光怪陸離、浮光掠影塑出一個終極的領悟,在生命的長河裡,我想,溫吞如我,總是能找到一個自己的位置吧。

形式上,新的一年要到了(雖然我心裡覺得也不過就是寫日期會寫錯個幾天的過度期,哈),還是老派的祝福所有人,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