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十一點不到就睡死的兩人,隔天八點不到就醒了...

行程:蓮香樓早餐-泰昌餅家蛋塔-搭叮叮車-北角-春秧街菜市場-北角雞蛋糕-買五月天喉糖-搭63去赤柱-生計粥品晚餐-檀島咖啡點心-逛isquare

上一篇網誌提到,香港的趣味在哪?那還用說,自然是依山而建巷弄房舍市集了。
P1120095.JPG

中環正是這樣一個地方,許多有名的店家都在山坡上,巷道狹窄,行人上上下下,有名的半山自動扶梯也在這。重慶森林裡,王菲就是在這看著梁朝偉的。

蓮香樓是玉米大力推薦的,旅遊書上寫道「老式的港式飲茶館」。果然是人馬雜沓,一定要併桌,我們兩個走進去像是走進一部傳統的老電影,沒有服務生帶位這件事,就自己找位置坐下來,服務生(還是說跑堂)會給一張紙條讓你拿菜的時候用。
P1120106.JPG

P1120101.JPG
大碗裝熱水給你洗碗盤,去之前玉米說這家店杯盤都會缺角,一見果然。身旁的面孔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伯伯,拿著一份報紙一碗茶,一疊菜就坐一個小時。

P1120098.JPG
會有人推車過來,喊說這一車是什麼,但我跟feeling根本聽不懂嘛,只好厚臉皮一籠一籠打開。腸粉是一定要的,根據比較結果,叉燒腸粉比蝦仁腸粉好吃喔。

P1120099.JPG
華麗的大包子,裡面有豬肉、香腸、滷蛋,我跟feeling吃完都撐了。

P1120102.JPG
不知道是什麼,外面好像是長年菜,很難咬斷。

P1120103.JPG
吃飲茶,芝麻球是一定要的啊,結果裡面是花生醬,也很好吃。兩個人家茶水費,港幣70塊,超便宜的呀,而且午餐還可以省下來。哈哈。

P1150735.JPG
說是肚子很撐,還是去一下觀光客必到的蘭芳圓。說實在豬扒包非常普通,但絲襪奶茶真的好喝。

P1120121.JPG
這樣的店面是有低消的,果然名氣大不一樣,一個人低消好像是港幣20吧。

結果走到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最喜歡的餅店,泰昌餅家。P1120115.JPG

P1150712.JPG
兩個人又買了蛋塔來吃。一個好像是五元(剛是誰說肚子很撐的)。前面那個顧客一口氣買了五盒(一盒大約是10個),所以我們拿到現出爐的,非常燙,我三口兩口的吃掉,feeling:這麼燙你怎麼吃的?

吃吃喝喝差不多了,我們就準備搭叮叮車去北角。運氣很好,我們有最前面的位置。
P1120129.JPG

P1150773.JPG
叮叮車前合照。

P1120128.JPG
叮叮車的終點站是北角,會經過一個春秧街市集(就是菜市場)。是真的在地人在逛的菜市場,雞鴨魚肉衣服髮飾,價位和台北菜市場就差不多了(搞不好還比木柵市場便宜)。

P1120135.JPG
逛到第二天,我們發現一件事,就是香港人好熱愛金莎巧克力喔!小七裡面一定有座山、萬寧、屈臣氏也是。後來我在賣場鼓起勇氣問大陸人,她說比起深圳便宜很多,他們都買回去當伴手禮。

P1150853.JPG
因為北角不是觀光景點,所以我們在這裡的屈臣氏買到五月天喉糖啦~

買完喉糖又去吃了北角雞蛋仔。有挺多當地人在排隊的。生意頗好,和前一天已經放冷的味道果然有差。

吃完東西,搭車去赤柱。搭雙層巴士走山路去赤柱,車程大概一小時。說真的還頂驚險哩。不過沿途上我常在睡覺,多虧feeling保持清醒。

P1120139.JPG
抵達赤柱之後發現一件有趣的事,路邊的店家除了店員是香港人,95%以上的顧客是歐美臉孔,3%是日本人,剩下的2%是香港人或其他。


P1120143.JPG
那天天氣算不上好,不過有點陽光。

P1120148.JPG

回程的路上我精神好一些了,望向對向來車,發現只要是開雙b、lexus的,都是歐美臉孔,男女老青都有。那附近的住宅雖然一樣是35樓起跳,但至少房子都有陽台,看起來也新穎很多,大概是所謂的豪宅了吧。

P1120150.JPG
和feeling回程路上想到什麼東西還沒吃,應該就是煲湯。所以我們決定用衝的前往永和成茶餐廳。結果我不顧腳痛,一路狂奔(因為他六點關門),竟然沒有營業(淚)。

所以轉向吃生計粥品。
P1120154.JPG
俗話說禍不單行。我們點了看似招牌的魚粥。結果,她的魚丸裡面有濃厚的香菜。唉,有鑑於我自己講過我要試著和香菜當好朋友(大家都聽的出來這是場面話吧!?),我還是吞了三個魚丸。魚丸q度很夠,味道很足,粥也挺好吃的。可惜啊可惜...

吃完之後,跑去喝了竹蔗水。

P1120155.JPG
一般紙杯大小,因為他就給這樣一杯,所以雖然很燙,我跟feeling硬著頭皮喝了...唔,就是甘蔗汁的味道吧!也有當地人買了幾杯帶回家的。我們才發現,原來有塑膠蓋子啊。

既然都走到中環來了,那麼檀島咖啡只好進去一下囉。
P1120156.JPG
我們一坐下來,服務生就嘰哩咕嚕的講一串。意思就是,招牌沒有了。這一樣是一間么壽貴的店,一盤炒麵要55圓之類的。但是真的挺多觀光客,我們後面就一桌外國人。
P1120160.JPG
為了湊足低消,也想說可以藉機休息,我們點了一杯奶茶。但這奶茶的味道,喝起來不甚美味啊...

P1120161.JPG
豬排三文治則是非常普通(但是要價28港幣),當做塞塞牙縫,順便休息寫寫筆記囉。


P1150845.JPG
回到飯店,我們兩個跑到隔壁的isquare去逛街,發現樓上有類似誠品文具館的店。挺有意思,不過東西都好貴,泡澡粉隨便一包要15圓(話說出門玩耍,我們都給他很豪邁的泡澡,人家的水嘛),無印良品的才5圓呢。但是終於有兩個人沒穿外套的樣子啦。

逛超市之前還去萬寧買澳寶焗油,買到都有點數了(原來香港也有這招)。一個人買了八條一組,好重喔...

P1120166.JPG
在地下超市逛最久,買了當地品牌抹茶、薑汁、桂花口味的豆腐花。事實證明,抹茶最好吃。

P1150851.JPG
還買了名聞遐邇的泡麵,才5圓港幣不到,超好吃的。要不是顧慮吃泡麵不健康,還要花時間塞行李,我真想每種口味都買一碗回台灣吃。

總結,吃吃喝喝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