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性傑在「手稿情書」徵文中入選的文章,我很喜歡。FAYE,我在你的BLOG上看到同樣篇名的文章,就想馬上給你也一起讀。
P1070725.JPG
照片是去年拍的,地點大概是某戶人家的牆外吧?


親愛的W:
在背對你的路上。在背對你的路上,背對,說過再見的你。
這是我嗎?曾經在你擁抱中消失了的我。這是我嗎?曾經在熱烈的吻中被吞沒又吐出的我。這是我嗎?一個人在路上,手中的方向盤輕盈而安穩,路燈一直一直飛來影子。引擎隆隆作響,我的前方沒有你。在這與你相反的方向,大提琴始終來回拉扯那些默默不曾出口的話。
我竟非常喜愛此刻,沒有誰為誰流淚,而愛已消失在愛中,遺憾停留在遺憾裡。這就是了嗎?成熟,理智,快樂不那麼顫抖,難過也不那麼顫抖了。我多麼希望一場冷雨,撲打擋風玻璃。我便能旋動雨刷,來回地,刷,我熟悉的道途風景。刷,這一切彷彿未曾靠近的遠離。或許當冷熱空氣相遇,窗玻璃起霧,輕輕按鍵,所有模糊盡皆除去。
此刻,我喜歡迅捷的滑行,優雅的轉彎。我喜愛這沒有仁慈只有真實的魔幻時刻,默讀各自的人生,不對彼此怨尤。有一天我要忘記的,那曾經發生就不可能忘記的事。忘記流星飛墜時刻,曾有的牽手擁抱親吻。忘記蘋果熟落,這世界的繽紛的微笑與甜美。
你說,我們不會有未來。是啊,然而我們為什麼還要經歷這一段過去?沒有後悔,沒有可惜。所有卑微、受過傷的生命,其實都還熱血而溫暖。你要幸福啊,我已經你的雙翼還給了你。在你迎風飛翔的時候,我也已經自由的沒有言語可以形容。

你的J,二00二年十二月二十日。

情書是從凌性傑的著作「關起來的房間」(我愛這本書),逐字鍵入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