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五,被媽媽臭罵一頓,都快哭了...
n8-phone.png


今年過年,爸爸送了我一支N8(他也買了一隻)。沒有搭配上網,跟一般電話沒兩樣,只有在有FREE WIFLY的地方可以上網亂晃一下,但螢幕整個超小的,也不知道能做什麼,還不如魔術方塊得我心哪。

上上週五晚上,和陳小川以及簡先生一起吃晚餐,想說趁此打個電話回家。媽媽接到電話就說:「還知道打電話回來呴?」我猶原七月半鴨,不知死活的耍嘴皮:「當然囉,我這麼靈巧。」結果媽媽開始說我上一期電話費四千多塊,出國幹嘛還打電話整個要氣死她,批哩啪啦的數落五六分鐘,雖然納悶我根本沒在講電話的啊,怎麼可能這麼多,大概是哪次不小心按到連接上網沒關掉吧?我只有點頭說知道了對不起的份,結果媽媽更生氣:「不要一直說知道了知道了,都知道了還這樣,你上次去土耳其不拉不拉(下略五百句)...」。最後媽媽還(笑笑的)說:「陳小川和簡先生在你旁邊?去跟他們講說我在罵你啊!」母親大人一邊生氣的罵我,一邊笑笑的問我晚餐吃了沒,轉換速度超快,切換自如,簡直就是超像女魔頭,好可怕(抖)。唉,被罵的當下雖然覺得眼淚快要掉下來了(真沒用),做了這麼蠢的事我哪敢說?就裝沒事把默默的把飯吃完。(其實是後來快講完,餐廳門口發生車禍,我正巧看到那個當下轉移了注意力,陳小川協助報警,回來開始交通安全講座,大夥討論一番就沒感覺這麼糟)。

整個禮拜想到要打電話回家就覺得心情怪怪的,母親大人在氣頭上,打回家不是找死嗎?又是星期五晚上,媽媽先打來了,超和顏悅色的,「姐姐啊~媽媽要跟你道歉啦,罵錯人了,不是你的電話費啦,是爸爸的(註)。爸爸什麼上網沒關掉,所以才這麼貴。」原來他們去調了通話明細才知道根本罵錯人啦,冤枉啊大人~知道不是自己之後,鬆口氣,我還說「碼麻~那既然你都生完氣了,就不要罵爸拔囉~」媽媽哪肯善罷干休?「怎麼可能!我當然要罵死他那個豬頭(下略一百句)...」接著又說:「唉呀,那個日期跟你去香港時間差不多,我以為你又亂講電話啊,姊姊對不起喔,不是你啦~」

晚上回家跟陳小川報告,詢問之下才發現爸爸某次上網沒選到WIFLY選到撥接,所以兩天的費率就爆了。陳小川和陳爸爸講完,我馬上把電話搶過來裝可憐,「爸拔~我上個禮拜被媽媽罵的超慘的你都不曉得,都快哭出來了。」陳爸爸(苦笑):「唉,我被罵完心情也不大好。」「嗚嗚,你哪有資格心情不好?你...你....根本就做錯事本來就應該被罵,我又沒怎麼樣還被罵,嗚嗚~」亂唉幾句之後覺得神清氣爽,嘿嘿。

都是N8啦,上網功能也不寫清楚,害爸爸花到冤枉錢。而且系統這麼胖,都跑很慢,生氣。

下午把這件事告訴營養師姊姊,營養師姊姊曰:「你好奇怪。」
「?」
「哪有人情緒反應這麼慢的,你當下就可以告訴你弟啊!」營養師姊姊振振有詞。
「啊可是我就覺得我做錯事情,講出來只是討拍拍很羞愧耶,而且四千也真的太誇張了。」唉,家醜不外揚,自己做這種事哪有臉去哭訴啊。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情緒反應也太慢了,根本就有問題嘛。難怪你媽後來又打了幾次電話都來道歉,她應該覺得罵到你這個反應慢的傢伙很愧疚吧!」營養師姊姊下結論。


(註)電話費帳單寄回家,寒暑假結清。中華電信帳單都會隱藏幾個號碼,正巧我爸、我和陳小川只有一個號碼不一樣,就隱藏在那個號碼,我素行不良,去年到土耳其講了兩千多,自然是箭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