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下午,窗外下起綿密的雨,抬眼望去,白色的雨絲阻隔了遠方的山丘。牛牛主人幫學弟妹看試教去了,週二辦請假手續的時候,說:「每年到這個時候,聽到想到教甄就心情不好。」如此多因素,彷彿這個相關那個顯著卻終究無法推論,只好歸因在運氣(或,命運)的心情,我能理解喔。

我對牛牛主人說起純喫茶的事。那是一個六月的下午,我向實習學校請了假,小朱要開車載同學去台南考試。我在三多路上閒晃,突然玉米打電話來了,她說,你錄取臺北市了。不可置信,在三越後面找了一家網咖,上網查成績。等待開機,等待鍵入,等待下載,等待開啟,每一秒都是煎熬,我深呼吸,閉眼睛,我等待。網咖沒有OFFICE,只能用WORDPAD看排版很亂的名單。心跳好快,我想,如果多跳十分鐘,可能會死掉吧。

我的名字一映入眼簾,眼淚馬上就掉下來了。我打電話給媽媽給爸爸給金門的奶奶。本來摀住聲音的我終於在網咖大哭,我右手邊那個男生,看了我幾次後,不知那生出來的衛生紙,問我:「小姐,你沒事吧?」我僅能搖頭,說不出心中的激動。

然後,我走出網咖,最近的便利商店裡,我買了一罐純喫茶。這一生,我都不會忘記,熱的夏天,冷的商店,口渴的我,冰涼的茶。後來,工作上有時候不開心,那個週末我去上小提琴的時候,一定買一罐純喫茶。

P1130079.JPG
考上教甄是開心的,工作時有鬱悶,可小提琴是開心的,所以純喫茶也是開心的。我就這樣烙下一個印記。

我也記得在填志願的前一天,和玉米一起與BK吃飯,正巧是颱風接近的晚上。難得的奢侈的搭了計程車回到借住的地方,沿途的雨滴落在前進的車窗上,遠方有燈火點點,雨滴外的城市一片朦朧。在親戚頂樓加蓋的房子一宿,晚上的風很大,把門窗吹得乒砰作響。

P1130106.JPG
人生聚散離合,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關,風雨過後,希望我們的心上都有一片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