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早餐-三仙台-東部海岸管理處-東河包子-池上車站-便當博物館-大坡池-池上便當-萬麗七號玉里麵-玉里夜市


看著訪客留言版寫著「早餐很好吃」的言語,讓我們很期待早餐,早上檸檬尚未整裝,我和簡先生先去小七買咖啡。回來時三明治擺在桌上。以三明治的水準來說,還不錯喔!(不過蛋黃不是我的首選),還有綠豆山藥包心粉圓湯(好長的名稱)以及稀飯。很豐盛的一餐。
P1130497-H1600.jpg

P1130498-H1600.jpg

本日第一個景點是三仙台,我們抵達時九點多,人煙稀少,還能找到有樹蔭的停車位(在台北說這句話應該要省去樹蔭)真感人。
P1130500-H1600.jpg

遊客中心的小狗害羞的躲在一旁。小姐說守夜的同事想要有人作伴才養的狗,沒想到這狗忒地膽小,遊客來就被大家嚇得瑟縮在一旁。當天的遊客中心只有我們一行人,裡面有東部海岸地形介紹,還不錯(不過我們的目的好像是印章)。
P1130501-H1600.jpg

我第一次到三仙台,沒想到海這麼清澈。站在海邊,海風的鹹度被陽光蒸發,微熱氣流經過,把衣服和頭髮吹亂。看著遠方的海平線,生出一絲感動。詩人說:「街比台北是短一點/風比台北卻長得多」(註1)。同學的同學(這關係好遠),本來讀陽明醫學院,不喜歡臺北,也不喜歡就讀的科系,放棄了臺北的生活,重頭讀中醫。問她不喜歡臺北哪裡,她說:「在台北,我要抬頭才能看見天空。」
P1130516-H1600.jpg


生活在都市的我,已經習慣仰望天空。爸爸公司大門前面五十步就是港邊,總是殘渣浮在海面上,汽油味隨著海風才是記憶中的味道。如許清澈,似乎可見底,竟然有點不適應,白雲藍天,課本裡這樣說,沒有說的是,當我仰頭,藍天如果不藍了該怎麼辦?就像所有教科書告訴我們要努力,去得到去爭取,沒有告訴我們,萬一努力還是得不到呢?得到之後失去了,該怎麼辦?
P1130521-H1600.jpg

抵達時大概只有一部遊覽車,是日本人,等我們離開時陸續來了五六台,看來是熱門景點吧。
P1130513-H1600.jpg

因為是礫灘,所以比較清爽,見到幾個人在撿漂流木,炎熱的天氣工作真是辛苦了。以這幾天見到的海岸來說,這個海岸非常乾淨。
P1130509-H1600.jpg

太陽太大,我對於不撐傘的人致上佩服之意。
P1130505-H1600.jpg

一行人出門,大家都有事要忙,哈哈。
P1130511-H1600.jpg

以前只在別人照片裡看到的拱橋耶沒想到有一天也可以走,許多日本遊客走到對岸去,好像可以環對面的小島一週。我們沒有走完,因為天氣太熱啦,走到約莫第五或六墩吧!
P1130537-H1600.jpg

在熾熱的陽光下,停車場邊有表演者著原住民服裝表演歌舞,沒有遮蔭,揮汗如雨,日語歌台語歌輪流上陣,簡先生一邊大滴汗,看著說拿一百元去贊助表演吧!本來還擔心他們生意不佳,後來陸續來的日本遊客有些買了唱片,我想,如果能建置一個木造舞台,就不會那麼辛苦;接著又想到,台東在颱風季節往往首當其衝,容易毀壞也是個問題。
P1130542-H1600.jpg

往東河包子的路上看到「東部海岸管理處」,既然都來了,上去走走無妨。偌大的中心裡有海岸地形介紹、產業介紹,很適合戶外教學的地點,蓋完章後,我說:「這印章上的飛魚在翻白眼耶!」甯大爺:「飛魚出水是不得已的。」我:「...也是啦...」(註 2)
P1130544-H1600.jpg

我們走走之後在大樹下乘涼,看看海,消散一下剛剛的陽光溫度。檸檬剛剛把消化完的食物留給三仙台,看起來有沒有比較開心呀?
P1130547-H1600.jpg

管理處地勢較高,可以望見海。簡先生沒拿相機下車,借了LX3說很難用(LX3:再嫌我...你就知道)。
IMG_1438-H1600.jpg

P1130552-H1600.jpg

午餐是聞名的東河包子。賣包子賣到可以開發票,真厲害。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所有店家都依此店而生。一個約莫18元,辣椒是真的很辣,嘴唇會麻麻的那種。
P1130566-H1600.jpg

這時候天氣很熱(有哪天不熱過嗎?),我們去對面小七買了飲料。甯大爺有云,平常想喝可樂就走去喝,如果要天人交戰要不要喝,就絕‧對‧不‧能‧買。
警鈴:我聽不懂;
簡先生:我不想懂;
陳阿縈:我懂我懂(泛淚);
檸檬:......(在桌上爬來爬去)。

下個景點是便當博物館,結果二樓在清潔中。所以我們到附近的大坡池。是本日的下午茶、休息時間。
P1130569-H1600.jpg

這附近是著名的腳踏車道,只是七月底稻穗已經收成,陽光正炙,不宜騎車。有個小遊客中心,妹妹很年輕,但咖啡不怎麼的,風很大,我們在此消磨一點時間。檸檬忙得爬來爬去,大概是昨天吃冰的行程太刺激,今天檸檬拉肚子,輕微尿布疹Q_Q。
P1130570-H1600.jpg

晚餐是便當博物館的悟饕飯包。
P1130575-H1600.jpg

甯大爺:「悟饕臺北也很多。」警鈴:「你不懂~米特別Q。」簡先生:「爽度不同。」陳阿縈:「...吃不出來耶(汗)」
P1130576-H1600.jpg

樓上的博物館開放了,場地不大,有點趣味。
P1130577-H1600.jpg

本日預定最後一個行程是奧妙的玉里麵。因為玉里產好米,所以不但飯很棒,麵也特別Q(網路上說的)。市區裡到處是玉里麵的招牌。甯大爺和簡先生上次來吃的店家找不著,所以我們就去一家很奧妙的玉里麵。在偏僻的橋下。萬麗七號。我們沿著門牌找,慢慢數,一號、二號、三號‧‧‧,等等,這邊的門牌單雙沒分開?!吃飯的地點在高架橋下,一張木板桌。
P1130587-H1600.jpg


來買的人都是開車,左鄰右舍那種。
P1130594-H1600.jpg

這台車還有新車綵球~
P1130597-H1600.jpg

煮麵的是阿婆,旁邊有雜貨店,開車來的人都是買麵順道買零食、煙之類的。玉里麵就是肉燥湯麵加上滷蛋嘛~小時候常吃。
P1130595-H1600.jpg

吃完麵,天色暗了,離去前回頭一望的桌面。
P1130598-H1600.jpg

晚上回到民宿,運氣很好,玉里夜市每週五晚上,就在民宿走路可達之處。想起顧客留言本上有個女生寫自己發生三件笨事,一是記錯日期,以為當天是12/30,結果是12/31,所以溫泉券過期;二是在淒風苦雨中騎山路,結果金針花半朵也沒有(註3);三是想逛夜市,結果玉里夜市每週五才擺。逛的結果呢,規模挺大,吃的用的穿的玩的都有,不賴。還算舒服。可是物價也沒有特別便宜啊,我問了一杯鳳梨牛奶,40大洋,就捨不得啦。

晚上綁個韓劇裡的綿羊頭,因為是用浴巾,所以耳朵超大,看起來很好笑。陳爸:這種毛巾用法很有趣。陳媽(皺眉):看起來好奇怪。
weiying02-H1600.jpg


(註1)余光中為台東寫的詩。台東/余光中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 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是淡一點 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 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 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街比台北是短一點 風比台北卻長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 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 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 台東永遠在前面

(註2)飛魚出水的理由,出海時看到姿態幽雅的飛魚在飛,總認為牠們是自有自在的,但其實是飛魚在受到驚嚇時,都會有躍出水面的習性,所以看似驚豔的場景其實是現實的殘酷,因為飛魚只有在被鬼頭刀、鰹魚、旗魚、鮪魚等掠食性魚類追逐時才會飛,「飛」是膽小易受驚嚇的牠們求生的本能,就像逃命一樣。(摘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飛魚專題報導---會飛的魚?)

(註3)金針花季,每年的八月到九月,六十石山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景色美麗。翠綠的山野中,金黃色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摘自5657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