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知道這是個俗爛的標題(尤其是這個夏天),但我們總喜歡這樣回溯,或許只是潛意識為了便於記憶而挑選的標籤,我們當然可以說出,那是1999-2002年的四年,但使用「那些年」作為開頭,總是可以讓故事開展。
P1130707-H1600.jpg


faye南下高雄,說是要去看看淳如的泡芙,約了中午時分,約莫九點半,我正在麥當當吃早餐,faye傳訊來說先去駁二晃晃叫我別急。我想了想,問了跟我一桌的麥當勞員工,「請問駁二在哪裡?」員工一時之間似乎也難以回答,跑進去又跑出來,說「在海洋之心附近。」我:「呃......請問海洋之心在哪裡?」我真的不是高雄人啊,囧,回高雄以後只往返醫院和家裡,超宅的我。

那時我正巧在嘗試提拉米蘇(失敗兩次以後,連我媽都說:『不要再做了,真的很難吃。』Q.Q),想說去食品材料行逛逛(結果在漢神買到貴到爆炸Mascarpone,因為鳳山的食品材料行那兩天沒進貨),沒想到附近的店家都十一點才開(連百貨公司都是,我好聳~囧),找了附近的咖啡店坐下來等待。

一杯五十塊咖啡加上無線網路消磨兩個小時挺划算的(外面好熱,不想在路上走)。店內僅有我,準備材料的老闆與老闆娘,還有大概二十來歲的兒子,原來是家族企業啊。過了些會,鄰居阿公來看報紙,大家天南地北的瞎聊,聊金價腰受貴啦,聊某某政治人物如何如何,有一份在地生活的純樸。
P1130702-H1600.jpg

中午時分,和faye、淳如、蕙如(這組合好妙)一起在大立精品裡的飲茶吃。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到大立精品裡逛逛呢,餐點還算精緻,十樓的視野面對中央公園,景致很好。
P1130717-H1600.jpg

港式飲茶還有蒸籠,雖然不是傳統推車,還有幾分味道。
P1130715-H1600.jpg

餐後到淳如家閒聊,說東說西,說過去說現在。說到過去,講起921那一年原來大家當晚都有去操場避難,我們這寢也太冷靜的繼續睡覺了吧...蕙如說他們有來敲我們的們,無人應聲以為我們已經去操場集合了。這是怎麼樣一個美麗的誤會啊哈哈。

精巧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P1130725-H1600.jpg

畢業轉眼八年了,大家的人生道路在那些年曾經很靠近,終究要分道。看著可愛的泡芙和轉換跑道的faye,好像總是在這時候會生出時間的感慨,時間如白駒過隙,從來不老永遠光鮮,然而我們已經從十八變成二十八(還超過了些噢)。所以老朋友聚會話當年非常有必要喔,我們用語言呈現記憶,而記憶的盡頭,也還有無數的感情朝四處飛散。如果,一個事實從不被提起,那終究會變成某個人的囈語。像是膠囊被放在腦海。無人知曉,無從查證。
P1130710-H1600.jpg

結論說回甜點好了,在第三次不死心的嘗試之後(我媽:「你買這些材料的錢都可以買好幾個提拉米蘇蛋糕了。」),我爸終於說:「冰了兩天之後,吃起來蠻有水準的啦。」成功啦~哈哈(鼻孔噴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