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書店一晃,發現唐諾出新書了,你知道我知道還有友驊也知道(好老的梗...),唐諾是我最愛的中年老頭。
世間的名字


老實說,唐諾的書我雖然都看過,但想到要寫一下心得,確實是因為書中「編輯」一文提到,「兩千冊的奇蹟」,意即一本書要賣到兩千本出版社才勉強可以平衡收支。「媽呀,唐諾該不會認真書寫而窮困潦倒吧?趕緊上來寫一下推銷一下這本書」,是用這種心情發文章的。

一讀就不能停止,文字密度高,我得完全的靜下心才能轉換那些字句。而一次還不能讀太多,會消化不良。心得?就這是本好書,用心血的、用心寫的書。420元(連誠品都還可以再打85折)就可以買到作者將閱讀的生命轉化成具體的文字,不覺得是一樁太過便宜的買賣嗎?

另外,書中也提到張大春寫書法一事,前些日子剛看完「給孩子的字」既有文字典故,又充滿童趣(張容張宜長大了,張宜一整個我喜歡的女孩樣),所以讀來格外開心。

還買了阿城的常識與通識,怎麼那麼~好看!(好貧瘠的評語)
常識與通識

我承認,我是因為唐諾愛他才買的(真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