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所謂的廣告就是引發觀看者情感波動,就是成功。那我想依莎貝爾最近廣告真的挺成功的。




這是依莎貝爾喜餅九月以「結婚還不錯」為主題推出的三支廣告其中一隻。三支廣告的主題都是以女主角受委屈(被老闆罵算哪門子委屈啊)後,出奇不意的展現氣魄,比如辭職、摔破東西、把房東噴得滿頭水(摔東西算哪門子氣魄?),展現氣魄的主因是因為男主角求婚了,不用忍受那些委屈,相較之下,「結婚還不錯」。

廣告,是行銷策略中的一環,大家都這樣說,你討厭這個廣告,也比忘記這個廣告來得好(可能就類似現在藝人被蘋果日報刊登,不管是被偷拍還是走光,還是比沒有新聞來得好的謬論吧)。但我看了廣告,實在是很納悶真的會有女性看了這支廣告覺得結婚還不錯嗎?(應該是說,網路上的好評比我想像的多)

我不明白。被老闆罵,只要不被開除還是有薪水(只要你是上班族,誰沒被老闆罵過,我看我叔罵他的SALES像罵小狗一樣,不然參考我是馬克的BLOG);被晚娘面孔的店員瞧不起,我大可找個親切和藹的人給他賺;房東機車,我就換房子住。結了婚,老公一時工作壓力大罵了幾句,那個現代女性不是抱著同理心忍下來(何況沒有工作,要靠老公養家!)晚娘店員以我逛街的頻率半年遇到一次好了,還及不上我媽當初當媳婦時受苦受難的百萬分之一;房東機車,也沒有外公死掉後就分家產的親戚那麼醜惡的嘴臉吧!(租賃契約可以解除,親屬關係除非上法院,不然永遠是一種牽連。)

結了婚明明問題就很多啊,為什麼這個廣告闡述的卻是「現實生活不如意,結婚還不錯,那就結婚吧!」「廣告日益深入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關於廣告的利弊引起了諸多的爭論。爭論的焦點主要集中在廣告的潛意識養成(Manipulation)和信息洪流(Information)兩個方面。」(維基百科,廣告)那麼,依莎貝爾是廣告要傳達的是什麼?是美好童話真的存在?還是暗黑點思考,是要諷刺相信「結婚還不錯」的人?

結了婚,真的是人生困境的解答嗎?我怎麼想,都覺得結了婚面對的困境還比單身多啊(單身最大的困境:眾人問:『為何還不結婚?』)好啦,也許可以把張小嫻所說,「香港女人結婚是為了找人分攤房租」這一點摒除。結了婚,工作就不用面對機車的老闆嗎?(現代社會,普通家庭需要雙薪吧?)結了婚,逛街就不用面對晚娘臉孔店員嗎?(除非你是曾馨瑩、小S)結了婚,就不用面對機車房東嗎?(男方如果房子是自食其力而來那沒話講,如果是父母贈與,還得擔心裝潢有意見,三不五時登門拜訪哩)

難怪最近大家都訂郭元益啊(好跳TONE,但我最近真的好多喜餅!略輸牛牛主人一籌,她兩個月有五盒,三盒集中在其中八天內),但我是真的好奇,依莎貝爾的銷售量是否真的因此提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