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會在洗澡或蹲馬桶時突然想到它可能會如何結束該去哪裡,有些事是沒想過,比如說,我知道有設計婚紗縫製婚紗挑選婚紗試穿婚紗穿著婚紗歸還婚紗,但我沒仔細想過那些婚紗之後去了哪裡。



20111103533.jpg
啊就送洗嘛~

我見過的洗衣店不少啊,但是把婚紗晾在外面(這麼大一件通風比較快乾吧)還是頭一遭。尤其是九月以來的週末過後,這裡的都特別熱鬧。打烊時會收進店裡,每次經過看到一件件婚紗在蒼白的日光燈下排排站,再想到婚紗公司裡的婚紗各有自己的衣套,在黃色而明亮氛圍中,冷氣冷死人不償命的環境裡,帶著期望的新人,衷心祝福的朋友們一件一件的試穿,那種幸福舒適的氛圍。洗衣店裡的婚紗看來就是舞會過後的收拾殘局,依舊華美,在繁忙的街景之中,依舊引人眼球,仍免不了帶著人去樓空的頹廢感。


我也想過設計玩具製造玩具銷售玩具購買玩具收到玩具的過程,但除了垃圾場和儲藏室,我也不大知道那些玩具應該怎麼辦。

20111105548.jpg
也是送洗啊。

然後我想到去年看過艾倫˙狄波頓的「工作!工作!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裡,作者親身去看了一個魚罐頭製造的歷程(去一個我已忘記名字的小島看魚如何被捕捉);想到村上春樹在「日出國工廠」裡,探究了很多關於我們所不清楚的行業,眼前等著晾乾的小熊,捲入了一個大的循環圈中,有意思了起來。


延伸閱讀:
1.艾倫.狄波頓,工作!工作!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
2.村上春樹,日出國的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