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上台這學期原文最多頁的報告,我自己覺得做得還不錯啦。
教授:[我發現你報告裡,有些順序你會自行調換。]
我(理直):[對啊,我覺得這樣比較順。]
教授(問眾人):[你們有覺得這樣比較順嗎?]
眾人:......(沉默)
因為大家也沒看過原文的關係,啊哈,只能任我擺佈~
DSC_0018.JPG

因為上次買了低筋麵粉快過期(我真的好容易把食物放過期),所以就來試著麵包機食譜裡的蛋糕,根據專家解說,這種作法叫做[磅蛋糕]。

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為一種常見的蛋糕。原來的意思是用相同的份量(皆一磅)做出來的濃郁重奶油蛋糕,所以叫磅蛋糕Pound cake。 台灣稱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引自維基百科)

食譜:
砂糖,80,用了60g。
奶油,110g,只用了90g。(吐司的話用量大概是30,看有多恐怖!)
水,15-20ml,我用現榨柳程汁代替。
萊姆酒,15-20ml,用白酒代替。

低筋麵粉,180g。
泡打粉,7g。無法秤,隨意倒。

柳橙皮絲:削下兩顆柳橙皮切絲。我刀工不好,一顆就要削大概六分鐘。

柳橙片,把柳橙去籽切片,放入糖水裡煮。


作法:
1.把第一組材料放進去,再放麵粉,選擇蛋糕選項,啟動麵包機。十五分鐘後麵包機暫時靜止,丟入柳橙皮。
2.完成前的半小時,打開機器放入柳橙片,烤好之後就變成第一張圖啦。

放冷了切比較順手。
DSC_0007.JPG

切開的剖面是第一個試作沒有柳橙皮的,柳橙皮的送人去了。
DSC_0008.JPG

心得:因為有柳橙,所以烤出來很香。口感稍乾,很適合配無糖的茶喝。

下次好像應該烤一個上課來吃才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