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去買麵包。我和簡先生在遠企旁等過馬路時,對面有兩組人馬被卡在分隔島旁(敦化南路很寬嘛,沒辦法),手上全部都拿著同一家的麵包塑膠袋。再來,到了店門口,一行四人出了店門,人手一袋不消說,還馬上叫小黃。
20120204729.jpg



top pot bakery,天然酵母麵包專賣店。座落在敦化南路二段140號,就在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旁的中華電信的隔隔隔壁。其他還有南京店、民生店。配色算是低調風。主打的是「天然酵母麵包」,據dm上所說「因為麵包是天然酵母菌種制成(我覺得是錯字,不過既然dm這樣寫了...),當麵包在室溫下第二天會有一個酒香味,同時會軟化蛋白質,使麵包更鬆、軟、Q,風味十足」,dm上的麵包品項有42種,定價大多落在50-100之間,其餘還有鳳梨酥、蛋捲、金莎地瓜酥。
20120204731.jpg

櫃檯上方長這樣。(櫃檯本身毫無可觀,結帳的妹妹總是無法擠出一個笑臉,唉)(我也知道忙碌很難,但是你想想新一代的女神陳妍希一邊捧著杯子一邊說「我會一直喜歡你」這種可愛雖然老套誰能抗拒啊啊啊)因為麵包一個都頗大個,約有雙掌攤開,有些客人要求切。但店家通常不建議,說是歐式軟麵包切開會影響口感。
20120204739.jpg

店的麵包擺設方式也很有趣,不似一般麵包店是單格擺放,此家麵包店利用空間極大化,擺在中間,大家繞著麵包們打轉很有意思。
20120204734.jpg

試吃小片頗豪邁,給得很爽快。我和簡先生曾經在早上一開店十點來過,外場就有七個人,烘烤師傅(目光一掃也有五個)不算在內喔,當下還納悶有需要這麼誇張嗎?等下午再過去一瞧,光是剪試吃麵包就需要一個人,生意好果然不一樣。
20120204740.jpg

之前已經買過「卡爾貝爾」送給朋友。話說這個麵包一個一百元,簡先生初嚐讚不絕口,還說「不貴不貴」。幾秒鐘後又說「我們是臺北住慣了被貴慣了,一個麵包一百塊不貴這種話都說得出來了。」

今天是為了等「北海道雙層」而來的。據網友說,再烤過非常好吃,dm上沒有的東西是不是很引人期待?(隱藏版的心機啊)因為出爐時間的關係,每個時段可以買到的麵包不大相同。
20120204735.jpg

終於出爐了~開心開心。一個一百五十元竟然毫不手軟的拿了。囧。
20120204737.jpg

店家的dm上說明歡迎傳真、電話預購,所以旁邊的抽屜裡一格一格的都是預定的麵包。
20120204742.jpg

一天的出爐時間給大家參考。
20120204743.jpg

目前為止的心得?多數麵包是鬆軟路線,很對我的胃口(我這人吃軟不吃硬啊)。乳酪口味都非常出色,但是水果口味(像是檸檬杜藍朵)則似乎是用香精(?)(不知道他們怎麼克服檸檬的酸會抑制發酵?)、裡面有水果的部份也都是醃漬水果為多(如酒釀芒果的芒果、法式歐雷桔的橘子),所以味道濃郁,香味十足。雖然感覺都是用香精,但目前都非常喜歡,不曉得多久會膩呢?(我本來就不是麵包魂咩)

我看了大多數人的結帳金額都在三到五百元左右,每日營收應該相當可觀。當然,在敦化南路上兩個店面的租金應該二十幾萬跑不掉?加上人事成本應該也所費不貲(同時有十個工作人員來計算的話)。初期看來生意興隆,不曉得會不會影響也是附近信義路265巷,生意一樣超好的哈肯鋪的生意?哈肯鋪一比起來,規模超小的啊。

下次想買這個,蜜漬彩豆乳酪。看名字我完全沒有購買慾望,但一吃驚為天人!乳酪好香好軟喔~當下試吃了三個有吧。欲罷不能啊。
20120204748.jpg

回去的路上又是同好路人兩枚~
20120204750.jpg

出門忘記帶相機,照片都是N8拍的~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40號一樓
電話:02-2325-6979
傳真:02-2325-7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