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法國的人要去看,喜歡古典樂的更該去看。
2012-04-03-009


有一天騎小紅的路上,突然覺得自己好久沒看電影啊怎麼這樣,為了慶祝放假,隨意挑了看起來有好評的法國片。

音樂,真的為這部電影增色太多了。

在信義威秀17廳的小廳裡,幾乎滿座。過程中笑聲不斷,其實有些點我不是很懂(不夠了解法國的關係吧,比如說白遼士的梗我回來看ptt才知道士法國一個大型國宅)。我想到阿城說過的,桃花源最終邁向沉靜,終究成為死城的命運。男主角身處巴黎第六區的豪宅(雖然法國富裕的區域很多,而此區與菁英中學相鄰,有錢,又有血統的意思),就是個正在衰敗中的理想國,還好,新生命,也就是另一個男主角迪斯來了,把原本向下的生命曲線陡然的向上拉抬(唔,就像最近的油價一樣)。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之所以有趣,是因為跳脫了原本的框架看待日常,那些行禮如儀的事突然有點蠢,比如說,120萬的畫作,會唱歌的樹。

結局歡樂的不像法國片,而兩個男主角眉目有戲,雙影帝當之無愧。電影步調很快,把細節留給還沒進電影院的大家吧。

ps.如果有電影原聲帶,絕對值得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